無工作經驗26-30歲

畢業一年還沒有正職工作經驗會不會直接不被考慮?

1.私立大學畢業 待業中
2.目前只有個人接案和打工經歷,畢業一年還沒有正職工作經驗。雖然是近幾個月才開始找正職,不是因為免試屢次不被錄用,但是怕企業會因為看到待業太久直接不考慮 。之前有朋友說遇到疫情工作不好找,公司應該不會太計較...。請問待業太久會直接在履歷審查時被刷下嗎?

回答 6觀看 4163
回答 6

通常面試時,面試官一定會問 "為什麼畢業一年都沒工作"。

通常會找你去面試的職缺,一定在某方面認為你可能符合他們的要求,會問上述的問題是釋疑,不是在否定你的能力。

所以畢業一年沒工作,會影響到你找工作的機會,多多少少,但是不可能讓你完全找不到工作。

關於 "為什麼畢業一年都沒工作"的回答,會影響到你有沒有被錄取。面試官會希望聽到 "充足","合理" 的說明。

以我的例子來說,我從畢業起到錄取第一份全職工作,長達14個月。那個時候我有在一家小型會計師事務所實習。說是實習,其實時間很自由,每週自己訂下週的工時,去了也只是記帳做傳票。不過我就說 "工作不好找,但我方向已定,所以找工作期間也為朝我的方向前進而準備。為了累積企業財務知識,以作為工作的基礎經驗,我一直在會計師事務所學習,工作範圍從財務管理,完整會計外包作業,到稅務規劃,提供中小企業完整的服務"。

通常 "這段期間在做什麼" 的選項有:"實習" + "進修" + "家裡有事" + "研究跟未來發展方向有關的課題" + "兼職工作" + "接案" 。這六項任選兩三項,絕不要超過三項,否則太發散。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待業太久會直接在履歷審查時被刷下嗎?"
這個問題真的沒有標準答案,各方認定不一。

您目前有進行個人接案工作,並非無所適從或遊手好閒。與其擔心或揣測企業想法,還不如自我設定求職目標,去努力達成。

用心書寫履歷表,列出 人格特質、工作經歷、未來明確規劃...,展現優勢和企圖心,才是您目前要專注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3人肯定

其實您這個問題問的沒有意義,因為您都要找工作呀。努力找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主軸還是所學是不是符合企業需求,能不能比其他人更優秀而能脫穎而出,待業的事輕輕帶過比較好,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相信前面許多人給的意見已經很足夠,
但我想強調不將就這件事,不要因為為了填補空缺而去找一個不好的工作。

至於說詞,我想請對得起自己的心去回答,
該如何面對企業這個問題核心思想就是
1. 沒有浪費這段時間,完全都有進行規劃
2. 這期間都怎麼利用
3. 把話題拉回能力與這個工作對口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打工經驗的話,可以放上經歷,讓公司知道您不是都空窗沒事做。履歷不吸引公司,或許可以利用「履歷診療室」請專家給您意見,把履歷自傳修得更完整,或許會有比較多的面試機會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