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從餐飲轉職到行政助理

目前是待業狀態
我今年3月從日本的專門學校畢業,想轉職到行政助理,目前遇到的問題是,每一家有面試過的公司沒有回應面試結果。

回答 3觀看 1143
回答 3

你好,針對你的情況,為你提供以下解決方案:

1. 檢視履歷與求職信:
請確保履歷和求職信內容清晰明瞭,並突顯你的專業技能、學習經歷和日本學校背景。若有相關實習或專案經驗,也要清楚呈現出來,以增加你的競爭力。

2. 補強溝通技巧:
作為行政助理,良好的溝通能力是重要的優勢。請考慮參加相關的培訓課程或工作坊,提升你的溝通技巧,特別是面試時的自我介紹和回答問題的能力。

3. 主動追蹤回覆:
如果面試後五天內沒有回覆,可以主動寫一封感謝信,表達你對面試機會的感謝並再次強調你對該職位的興趣和適合性。

4. 面試回顧與改進:
每次面試後,請自行回顧整個過程,評估自己的表現並找出改進的地方。這將有助於你在下一次面試時表現更為出色。你也可以做【104一對一諮詢】充分練習並掌握改善的重點。

最重要的是保持信心和堅持,找工作需要時間和耐心。相信你的努力終將得到回報,祝你早日找到適合的職位!

1 希望從餐飲轉職到行政助理,目前處於待業狀態,但在面試行政助理職位時都沒有收到回應。
2 首先,要了解行政助理職位的相關需求和技能,確保您的履歷和求職信清楚地突顯出您的相關背景和興趣。
3 由於您是從日本的專門學校畢業,確保您的學歷和相關專業證書在履歷中清楚顯示,以增加您的競爭力。
4 餐飲和行政助理是不同領域,請確保您在履歷和面試中能夠清楚說明您為何希望轉職,並且能夠展示您在行政助理職位上的優勢和適應能力。
5 在求職過程中,建議您主動參與相關的職業展覽或招聘活動,這將有助於擴大您的求職網絡,增加找到合適職位的機會。
6 若面試後沒有收到回應,您可以主動跟進,寄送感謝信或電郵,表達您對該職位的熱誠和期待,這有助於讓您的履歷再次受到關注。
7 祝福您!職業轉換是一個挑戰,但持續努力和堅持相信自己的價值,相信您會找到適合的行政助理職位,展開新的職業生涯,祝您一切順利!

你可以去履歷診療室找相關專業領域的前輩幫你改善一下面試技巧。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