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工作選擇,科技業還是金融業?

我的學歷是四大學士的非電資學群,最近收到兩份offer是科技業(U開頭之晶圓代工廠)跟金融業(大樹人壽),科技業錢多很多,工作內容是機台大數據分析相關,好處是產線相關但是不用輪班只要加班、位於台南所以物價房價較低、科技業未來跳槽方向較廣,壞處是工作內容本身較不感興趣、南部待的較久所以環境習慣讓生活比較無趣;金融業工作內容是開發相關專案,好處是由於未來較想從事後端工程師或軟體工程師,所以專案的相關開發工作經驗可能較有用、工作內容是自己較感興趣的、台北生活圈較南科有趣,壞處是因為台北物價高且原本薪水就較科技業低,所以錢顯得更少了、台北現在疫情關係所以租房及其他相關事項處理起來較麻煩、未來容易限縮在金融圈。
問題:要為了錢留在南部還是要為了自身較感興趣的工作內容去北部?

回答 2觀看 1039
回答 2

您好,
首先恭喜你在這個疫情期間還有選擇,表示你實力非常得好,但如果回到現實面,北部比較有趣是真的,但是相對的也會變成月光族。
大數據的know-how是軟體或者是資訊資料處理的前端,這是走在科技的浪頭,何況當你學成了以後,北中南都有科技大城,科學園區,將來發展的空間比較大,就不會局限在南部了。
有時候真的必須把工作跟興趣分開來,因為當興趣變成了工作以後,每天遭受的壓力,成長,學習,慢慢就會變成了不是興趣,所以還是要務實的做好自己的職涯或生涯規劃,才不會在三五年以後,覺得好像悔不當初。
以上分享加油💪!

如果您是看錢,這兩家是不是未來都會配股,您要先了解。這個也要考慮進去。
不管是科技業或金融業,做了2-3年後,就被定型了,所以自己要慎選。
要先想想自己10年後要什麼薪水或生活,再來決定您要什麼行業,在這兩個行業好好做,若不論配股,這些行業爬到中高層都有不錯的薪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