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跨不同領域,應徵後HR已讀不回代表我的資歷不好嗎?

在零售業三年已當到銷售小主管(主任),因為身體無法久站,但很想轉換跑道,改為內勤職,只是應徵了好幾份工作都被已讀不回,是因為我的經驗只在銷售上就無法轉到內勤嗎?

回答 5觀看 3402
回答 5

鼓勵你不要被人力銀行上呈現的 “已讀取” 給綁架了
已讀真的不代表甚麼,只能確定有“點”開了你的履歷“而已”
再者,當求職者應徵時,履歷會被寄到(企業)指定的信箱
當企業端在信箱看履歷時,人力銀行並不會知道
換言之,不會呈現”已讀取”的狀態,但事實上,企業已經在信箱上看過應徵履歷了
此外,企業在人力銀行看履歷的時候,人力銀行有一個“轉寄”的功能
在只看到求職者學經歷的情況下,不用點開履歷,就可以轉寄
這時,求職者端會看到自己的履歷被已讀,但是,企業可能根本沒點開履歷,只是單純操作了 “轉寄” 這個動作

我真的遇過很多,不論是人資、單位主管、專職招募,在看履歷的時候根本沒認真看,就一直像在逛網拍一樣,每個都點開已讀
所以,再次鼓勵你不用對 “已讀取” 得失心太重…

提供文章給你參考喔
https://miriamc.com/2020/06/21/jobhunt/

7人拍手・
3人肯定

內勤職是那一種? resume是怎樣寫? 建議先從resume開始著手. 當然, 好幾份工不代表什麼, 但, 隨時間愈久, 投過的公司愈多, 都是沒回音, 就很有可能是自己出了問題了.

您好:
請體諒人資的辛苦,退休前我的公司不過是百來人的科技檢測業,一般應徵科系範圍很窄,不外化工、化學、環工、行政等....,但只要是一個職缺需求刊登,往往一天就會有二、三十封應徵函到人資信箱中,如果是二類職缺以上那真要翻倍,光過濾科系與經歷就需耗掉許多時間,人資還有其他工作必須兼顧,所以在時間有限下,許多求職履歷會已讀不回,也所以我們一直在強調求職者在履歷上務必用心,將你的優勢形成亮點,讓人資在不耗掉太多的時間內留下深刻映像,並產生願意為你做一面試的希望。幾項建議如下:
1.不要提你身理上的問題,人資不會去找一個身體有問題的來找自己麻煩。
2.要找內勤的人太多,沒有一定優勢,不可能有人資青睞。
3.行政助理都需要一些軟體證照,或面試測驗,如果沒有要盡快具備。
4.在未找到合適的新工作前,不要離職,而且要更努力工作。
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投遞履歷時,我也贊同被應徵公司"已讀"只是一個訊息,如果經過7~14天都沒有收到公司的回應時,請您可以直接與人資窗口聯繫,屆時沒有正面消息與邀約面試時,那就必須優化您的履歷表與自傳。

HR在篩選履歷時會先看學歷、專長、技能證照與工作經驗的符合度,您過去在業務銷售的經驗與績效很棒,才能夠被晉升為主管,當要轉職到行政管理工作時,必須掌握應徵職缺的關鍵職務內容與所需技能,完成客製履歷與自傳後再送出。我們知道行政管理(內勤)的職務類別很多,如總務、採購、人資、法務、業務助理、行政助理等,但每項職務的工作內容與所需技能大不相同。

請您可以善用104履歷健診的服務,該平台有數千位顧問可以協助您優化履歷與自傳,網站連結如下。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ac_sso_reject=1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概要:
在零售業擁有三年經驗,擔任過銷售小主管,希望轉換到內勤職位,但應徵多份工作後都遇到HR已讀不回的情況,擔心是因為銷售經驗而難以轉換到內勤。
2 跨領域挑戰:
跨領域轉換確實有一定難度,但不一定是資歷不好的表現。企業可能有其他原因未回應,不一定是對你資歷的判斷。
3 突顯轉換能力:
在履歷中突顯你的內勤相關技能和轉換能力,以及如何將銷售經驗應用到新領域,讓HR看到你的多元價值。
4 求職文件精簡:
確保履歷和求職文件清晰簡潔,強調過去銷售經驗中的管理、協調及溝通等能力,以展現適應不同職務的潛力。
5 主動追蹤:
若HR未回應,可主動追蹤詢問面試進度,表現積極態度,也有機會解釋你的轉換動機和優勢。
6 資訊面試準備:
若有機會進行面試,事先準備充分,講述你為何想轉換到內勤,以及你的技能如何適應新職位。
7 祝福您:
祝您順利找到理想的內勤職位,相信你的經驗和努力會為未來的轉換帶來成功。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