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多年好像沒累積強大實力,該轉考公務員或公股銀行嗎

1.台大經濟系、東吳大學經濟研究所,曾任職麥肯錫實習和阿里巴巴儲備幹部,專精跟不同部門的人合作並且創造產值
2.工作多年除了做雜事好像很少可以拿來說嘴的專業

回答 3觀看 813
回答 3

以你的學歷能得到麥肯錫實習和阿里巴巴儲備幹部機會我並不意外, 比較好奇你現職產業跟工作內容遇到了什麼問題, 因為這是會在此提問的主因對吧?

專精跟不同部門的人合作並且創造產值: 這段話我感受到的是你的專業價值跟自信, 且你敢寫”專精”, 我相信你是提得出具體案例的 ; 但你又說, “工作多年除了做雜事好像很少可以拿來說嘴的專業”, 感受到的則是一種強烈矛盾!

以現有資訊及提問內容來說, 對你的認識有限, 所以請容我很直接的下一個假設: 你的工作狀態與條件其實不錯, 你可能只是突然欠缺動力或目標了, 也或者你的生活中出現了一些故事改變你對人生的想法 ; 我不確定, 但若我猜錯了, 建議你利用”104履歷診療室”功能, 有了完整履歷內容會較好給建議!

至於是否轉考公職或公股銀行, 你會提問就代表你有想法, 就去準備吧!
我以自己為例, 我報名了今年的司律考試, 但我知道我今年不可能考上, 不過我會關注我在商事法的成績, 因為這是我另外做的努力, 你問我是為了轉職嗎? 其實不是, 我只是想替自己圓一個13歲時的夢想而已。

你曾在管顧界的霸主實習過, 應該多少知道他們最強的核心模式是什麼, 不如就運用在自己身上, 相信會有更好的答案!

3人拍手・
2人肯定

Q.工作多年好像沒累積強大實力
你提到實習跟儲備幹部,想來工作應該是五年以下,而非資料上顯示的36-40歲;如是五年以下,那沒累積到強大實力,很可能是你自我要求高、或是機會未到。PM 是以戰養戰,要做到略大的案子,才有機會養成大實力,一般是要三年以上+好機會。

Q.該轉考公務員或公股銀行嗎
個性合就行,台大相對優勢高。

>>1.台大經濟系、東吳大學經濟研究所,曾任職麥肯錫實習和阿里巴巴儲備幹部,專精跟不同部門的人合作並且創造產值
>>2.工作多年除了做雜事好像很少可以拿來說嘴的專業
Q:工作多年好像沒累積強大實力,該轉考公務員或公股銀行嗎

A:
公務員可以去拚看看
銀行可能有年齡問題,但您的經驗若好,應該也有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