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台大文組應屆畢業,第一份工作如何選擇?

本人為台大政治系應屆畢業生,英文多益830,閱讀文章能力較佳,但聽說沒有自信;日文取得N3、韓文未考證照但與日文能力差不多。
原先職涯方向是準備國考,但2月底原先準備的國考未開缺後,開始準備公股銀行考試(自讀相關科目後發現雖然不排斥但興趣不高),但近期打算開始投遞履歷,但因為無明確的職涯方向而苦惱:
1.有興趣的產業很多,目前對「產品經理」的職務感興趣,但我非相關科系,也沒有相關實習經驗,我可以投遞相關職缺嗎? 若欲面試,我應該如何面對?
2.本人期待最低薪資為三萬,多數助理工作皆符合我的期待,但身邊親友都勸阻我不要衝動,去私部門應做正職工作。請問第一份工作選擇助理工作或儲備幹部等會限縮未來職涯選擇嗎?

回答 2觀看 407
回答 2

您好,

"產品經理" 要主導新產品從無到有到商品化的所有過程,包含設計、工程、生產、測試、行銷,不同於 "專案經理"的職責,產品經理 會更重視顧客的需求和產品本身的問題解決,是非常關鍵及重要的職務,中小企業通常會由老闆親自操刀,大型企業的產品經理也都是該產業的資深前輩。

看的出來您對未來抱著希望和憧憬,產品經理可以成為未來的目標,但因為您還沒有工作經驗,對於產業屬性,及跨部運作流程不熟悉,所以建議可以從助理或儲備幹部接觸訓練。您的本質學能佳,相信只要勤奮努力,每個單位都可以嘗試以累積經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相信大多數人在選擇第一份工作的時候都跟你一樣茫然。但是這種茫然並不是好事,通常是因為你內心沒有真正想做的事,真正想活成甚麼樣的人。
有一個故事說三個人在砌磚,路人問你們在做甚麼呀?第一個說我在砌磚,第二個說我在砌牆,第三個說我在建一座大教堂。
故事的用意是在說明你對遠程目標的憧憬和執行過程。不管你要建構如何宏偉的大教堂,還是需要一磚一瓦的堆積起來,但一磚一瓦堆積的過程不能忘了自己是在建一個宏偉的大教堂,而不是一道牆更不是一塊磚。
第一份工作更像是在宣示你想要活出怎樣的一個人生,而不是你找到甚麼樣的工作。就好像我年紀還小的時候看連續劇裡的女主角穿著合身的職業套裝,自信的主導著自己人生,我就覺得我將來一定要成為一個可以決定自己人生的人。
一眼晃過去40年,我也許沒有賺大錢做大官,但我終究能在自己的人生中,決定自己想要做甚麼。尤其創業後我自己更加清楚自己想要過的生活節奏和價值,也學會人生的大取捨。
親愛的年輕朋友,不管是產品經理還是儲備幹部,或是助理性質的工作,都是人生中每一個階段的養分,都會成為你未來人生每一個階段的墊腳石,所以都很值得去嘗試。但也要花時間去探索自我價值和你最想成為甚麼樣的人,每天過著甚麼樣的生活。
因為最終我們都是為了自己而活,為了自己的信仰而信仰,為了自己的成就而成就,為了自己的價值實現而偉大。
加油,世界就在你面前展開,去探險吧,別擔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