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轉職興趣與現實的選擇?

現職電腦公司企劃行銷專員,同時也涉及財會及倉管事務。
已邁入中年轉職時期,一直以來都於公司從事基層工作,薪水不高但能穩定生活開銷,然而公司即將面臨收尾情況,而本身對於烘焙有高度興趣,但烘焙業的薪資水平較低,所以有所困擾不曉得接下來要繼續找一般公司的工作?或是轉換烘焙跑道?

回答 2觀看 804
回答 2

你好,
相信你在中年還想再去追求夢想,是一件幸福且有勇氣的事。針對你的問題,以中年曾大轉變的過來人身分,給予一些不同的見解:
1、首先考慮是否有家庭經濟負擔的責任?隨著年齡增長,如果有經濟壓力,會無法擁有安全感。另外家人的支持度、家人是否可以在過渡時期給予經濟及心靈上的幫助?否則做在怎麼快樂的事,少了支持的家人也會因壓力太大變的不快樂。
2、烘焙的技術到了什麼程度?打算在烘焙的職涯發展上做到什麼程度?需要多久時間才可以到達目標?時間是需要考量納入(因為我們已經是步入中年)
3、有無想過把烘焙當斜桿(第二專長)?以過往經驗先找正職工作,晚上、假日在烘焙上精進,這樣雙重進行,雖然很忙錄,但是活的有意義、生活有目標,也不怕荒廢了工作年資。等到烘焙"水到渠成,再轉職會更安心。

以上提供參考,祝福你哦!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電腦公司企劃行銷專員,同時也涉及財會及倉管事務。公司即將面臨收尾情況,邁入中年轉職時期,一直以來都於公司從事基層工作,本身對於烘焙有高度興趣,但烘焙業的薪資水平較低,怎麼選。
2. 您的條件選項專長興趣都透明清楚,本身也屬財㑹人員,做功課建立自家財務損益表,將現在薪資與家用支出表列,確認每月結餘可儲蓄額度。
3. 打探烘焙業的薪資,將烘焙薪資與家用支出表列,確認每月結餘可儲蓄額度。倘若透支,是否有可節省的支出項目,取得家人的共識,每月仍有結餘可儲蓄額度可多可少。
4. 中年轉換烘焙跑道有高度興趣,將興趣與工作結合是幸福的事情,唯一薪資所得不能低於調整後的家庭支出,若可達成選擇興趣烘焙。但若烘焙薪資就是不夠家用,務實點,選擇一般公司的工作,因為興趣不能當飯吃,您可以利用假日烘焙餅乾麵包與家人享用。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