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有一定年紀的話,創業的經歷是否應該放入履歷中?

之前和朋友創業,但運氣不好馬上遇到疫情,因為公司的商品性質和娛樂事業有關因此影響非常大,堅持了兩年但疫情一直無法好轉,因此打算結束公司。

但現在投履歷遇到兩個問題:
1.之前創業的經歷是否應該放在履歷中?
因為既然找工作,就代表創業失敗,業界可能會對此有不好印象。但若不放,就會有資歷的空窗期,也是缺點。

2.年紀大的女性,又是已婚,非常難找工作,不曉得這種年紀的求職者要如何增加自己的優勢?

找工作找到非常灰心,以前能力也是很好的,現在淪落到這種地步真的覺得很傷心又壓力很大。
希望能有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6觀看 2084
回答 6


正值輕熟魅力期的女孩您好
簡單幾個建議給您參考唷
1. 這世界只有二種人,就是已經成功的前輩,和正在努力的後輩。
創業需要極大的勇氣與動力,妳比90%以上的人都勇敢,妳的經歷但絕對是成長絕佳的養份,這麼美好的經驗放在履歷中有何不可呢?

2. 找工作急不得,或許可以看看自己的履歷,是否漏填了什麼資訊,撥個空做做104的適性測驗,也能為我們提供幫助釐清許多求職時的盲點唷

3. 妳的年齡看似尷尬,但比起剛出社會的孩子,其實妳比他們多了太多優勢了,做好人生規劃,建立好自信心,相信好工作等著妳

別灰心 加油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1.建議也可以放在履歷中,因為即使你沒放,屆時面試官依樣也會問的。而且你如果有創業經驗,基本上會比一般人多一些不依樣的觀點跟技能,建議可以描述。
2.因為年紀加上已婚,所以你工作一定偏向穩定,不會是只有三個月就想換跑道的人,建議強調你在工作上訴求穩定發展的狀況。

找工作別灰心,現在因為疫情關係大家工作都不是太好找,建議你的資料當中描述你自己是積極樂觀,並且穩定性高,希望可以積極學習的狀態,機會就會更大一點,祝你順利。

5人拍手・
1人肯定

想先給你一個大大的笑臉和擁抱,再開始回答你的問題
"創業"是一件非常好累積解決問題能力的工作,這個部分建議可以寫在履歷表中!承如你提到的結束公司,但在這幾年的過程中一定有很多的收穫和經驗值對吧,這些都是獨一無二的資產,是其他求職者所沒有的啊!我們都多看看自己擁有的優勢,並且要把優勢發揮到最大最閃耀~
年紀也是一樣唷!年齡不代表我們的學習力差或是思想老化,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

舉個跟娛樂類型相關的例子好了,如果都是紛絲數相同的Youtuber,一位非常有自信,一位垂頭喪氣,這兩位的影片哪個觀看次數會更多呢?面試工作亦同,分享給你^^

最後如果關於履歷表的撰寫或是面試上有疑問,可以使用104一對一的履歷診療室功能喔!可以自己挑選Giver跟你進行溝通,能更精準的協助你解決問題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加油!加油!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看見你的議題,讓我想著在創業及轉職做打算,針對你的問題,提供簡單
履歷呈現增加的方向,如下:
人生轉個彎,職涯經驗裡最大的挑戰,合夥友人創業,即便最終敵不過大環境的消磨,從中我學習經營管理及勇於面對困難,也是因有過這樣寶貴人生經驗,更懂得當個經營管理者,體會大膽邁出腳步,並細心觀察周遭趨勢。
投入職場就像經營家庭一般,必然會有意見不合,在矛盾及衝突中,為了達到雙贏找尋彼此接受的突破口,更是婚後的我,才慢慢領悟出的道理。

2人拍手・

1. 建議創業經歷仍放在履歷中 - 不用擔心成功失敗,任何創業都是不容易的,因創業本就是高度不確定性,反而去強調抗壓性及具有開創能力的特質。
2. 因不確定您先前的工作經歷及專業背景,若是不排斥業務開發性質的工作,建議可以從業務工作再開始,因這類的工作需要較高的抗壓性,而創業一開始很大部份的心力就在於業務開發及銷售,反而能彰顯你的創業特質,再加上業務工作是比較目標導向,各行各業都需要業務開發的工作,不用太擔心年紀及背景。也可以找與你先前創業或先前產業經驗的業務工作,這些經驗都有幫助的~加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人拍手・

哈囉,朋友女性你好,
關於你提出想創業加盟的方式
但碰到了疫情一直無法達到經營的問題
沒關係,短期內先收掉囉
因為我們都有走過的歲月
也做過經營事業賣麻糬的方式
也是一樣遇到了疫情生意一直拉不上不下的業積,所以你別擔心
以後還是可以再創業加盟開店的方式喔
只是目前的方式先做自己從餐飲業者找起
跟老板們一塊面式合作廠商的方式賺錢的機會
因為我們不年輕了是沒錯
先從餐飲業學習如何掌機商業的方式
可以先慢慢存幾年後的錢
再找老板討論合作廠商看看

搞不好用合作關係企業的平台資訊彙集一些你想要學習那種商業的方式
再慢慢計畫
因為我覺得你還年輕,
不急,千萬別灰心才好,
路還蠻長遠,
要為自己如何規劃

因為我覺得你是有能力的方向,
只是心力不足的問題
所以急不得的問題
願你事業平台順暢,加油打氣唷
以上的文只給朋友做參考
感謝分享/共勉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