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為什麼我的履歷老是被看過而已呢?

您好!我目前是淡江大學教科係大三的學生,曾經就職過服飾業的門市銷售人員,暑期時間投遞了不少像行銷實習、社群行銷實習或是小編的職務,但老是履歷只有被看過而已後就沒有消息了,請問是履歷方面哪方面需要修正嗎~再麻煩您給我建議了!謝謝

回答 2觀看 1025
回答 2

歡迎到履歷診療室進一步跟前輩討論細節,可以更細的聊聊您的目標還有針對履歷內容重新調整。

首先,有已讀已經很不錯了,恭喜您
已讀不回表示,表示哪裡寫錯了,我們修正答案就有機會拿到面試~

簡單來說,您可以想像,主管是拿著一份評分表在為您的履歷表打分數,評分表上的項目也就是徵人內容裡面的項目
徵才條件裡一般都會有幾個大項
1.工作內容-假設有5項工作內容,主管就會瀏覽履歷,在您履歷裡找這些工作內容相關的關鍵字,有相關經驗嗎?有具體成果嗎?主管針對您寫的內容去評估5項工作內容內,您可以拿分幾個項目
2.人格特質 - 通常會有一些軟技能比如擅長溝通,具設計美感等等,一樣主管也會在自傳內尋找您對自己的形容詞裡有沒有相關的字眼?有沒有具體成果
3. 學歷/證照-這很直觀,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假設您的從門市銷售人員轉換跑道到 行銷實習、社群行銷實習或是小編的職務,那您的履歷就是門市銷售人員的經驗,沒有提到任何行銷相關的工作經驗與技能,您實際上也沒有這些工作經驗與技能,很合理的, 在主管的評分表上完全沒有拿到分數。
我會建議思考一下自己個人或學生時代的非工作經驗 有沒有經營過任何社群媒體?有沒有用Line創建群組做服裝銷售?有沒有擔任過臉書社團管理員...等等,有哪些行銷人員的人格特質您是相符合的? 加上您所有相關能沾上邊的間接條件跟正確的關鍵字, 好好地寫一段您換行的理由, 闡述為什麼您覺得自己適合當行銷小邊?讓主管感受到你是準備好要換行了。

希望您思考修改履歷後, 到履歷診療室找相關產業的前輩指教一二, 就離目標工作在更近一步。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在學校修過行銷學相關學分嗎?有的話,是不是有繳交什麼報告或是做什麼專題?有的話,可以將報告或專題的結果在自傳描述。服飾門市銷售人員,有想過什麼單店行銷策略嗎?有提升營業額媽?或是公司的什麼行銷策略是有效提升營業額的?您對此行銷策略有什麼想法?
如果以上都沒有,就從社團下手,您有想過什麼招生或活動策略是有效的?
因為您的科系跟行銷關聯性太低,如果不能證明您是具有行銷策略的人,要被邀約面試的機率很低。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