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半導體採購相關職缺

1.我畢業於國立大學商管碩士,過去從事ERP顧問約半年的時間,多益成績805分
2.由於現在想轉職往採購的相關職缺發展,想請問我該如何突顯自己的優勢或是專業技能,才能在履歷中脫穎而出?
3.另外想請問,由於我已有半年工作經驗,適合應徵校園徵才相關職缺嗎?謝謝Giver~

回答 5觀看 2381
回答 5

您的碩士論文我暫時沒想到對大公司有直接相關的單位或職務。
那也不重要,有時面試人員只是找話題,或是對你做的他不懂想了解一下,過程中觀察這個人的邏輯思考組織應對綜合能力,談的和以後做的未必會有關係。
大廠要的東西學校也學不到,只要基礎能力夠,進來再訓練即可。

人會想離職主要兩個因素:
1. 原公司的推力: 待的不爽,錢少,和主管八字不和,風水不好,,,,
2. 新公司的吸引力: 錢多,事少,離家近,,,,

假設你想進台積電或美光這樣國際大廠,吸引你的原因是甚麼?
你可以多說2,少講1。這個題目會被扣分的大多是在1沒說好。
剛畢業新人前兩三年還在摸索方向,過來人都能理解,你就照實講。
重點要讓人覺得你的真誠,不要有所隱瞞就可以。

祝好運!

2人拍手・

只有半年的工作經驗那相當於還是社會新鮮人,社會新鮮人找工作不容易請問為何想轉往採購發展?

1人拍手・
1人肯定

Giver您好,由於我是商管碩士的背景,想進入半導體產業的話採購較能符合我能勝任的職缺

沒相關經驗和社會新鮮人比有經驗人的找工作時間會比較長,持續努力和請朋友做推薦會有機會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國立大學商管碩士,多益成績805分"

商管一般可投的職務職務很多: 人事,業務,採購,生產管理,物料管理,財務,會計,進出口,,,,都可以試試。
你研究所或碩士論文有比較偏哪一塊?

公司方面,你是國立,英文又不錯,就去投國際大廠,或外國公司在台灣分公司。

"我已有半年工作經驗,適合應徵校園徵才相關職缺嗎?"
你就投就是了,應徵到就是你的。沒有也沒損失,又不會罰錢。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