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是否該轉職還是撐下去

工作中
現在因為換單位 學的沒有很好 
而且本身眼睛不太好 但新單位是需要精密作業
我是不是應該離職才是對自己比較好
每天壓力好大好不舒服
很怕提了反應之後會被退回原單位

回答 6觀看 2342
回答 6

提問者您好:
1.身體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資產,工作是為了生活,但當工作已然影響身心之時,是您需要思考熟輕孰重的問題。

2.首先,建議您針對眼睛壓力問題進行治療視為首要的作為,聽取醫生的建議也是您是否選擇離職很關鍵的因素,再者,原單位與現行單位的工作內容差別為何?不想回原單位是您很在意的結果嗎?評估二者之間的工作屬性與眼壓造成的不適何者為重何者為輕您撐得了嗎?

3.如若以上的問題思考之後繼續工作仍然無法緩和眼壓問題,試著依照醫生指示先調理恢復為要,如此就不建議您繼續撐下去了,工作再找會有,但失去健康的眼睛是一輩子的事,請您務必斟酌。

以上分享,謝謝!

5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面臨是否該轉職還是撐下去的困境,由於換單位後學習進度不順且新單位需要精密作業,也因眼睛狀況擔心無法適應。想知道是否應該離職,以及擔心提出反應後被退回原單位。
2 首先,您需要仔細評估目前的工作情況和未來發展方向。確認是否有改善的可能性,也考慮是否有機會克服目前的困難,提升自己的技能和能力。
3 如果您覺得新單位的工作對於您的眼睛健康造成嚴重影響,進一步觀察是否有改善的空間,並考慮找尋更適合的職位,以保護您的身心健康。
4 尋求專業意見也是明智之舉,諮詢眼科醫生關於您的眼睛狀況是否適合進行精密作業,並詢問職涯專家關於轉職的建議。
5 在面對壓力時,請不要忽視自己的身心健康。如果工作造成過度壓力和不適,考慮尋求心理輔導或療程,幫助您處理情緒和壓力。
6 若擔心提出反應後被退回原單位,可以先尋求充分溝通,表達您的困擾和需求,嘗試與原單位找出解決方案,這樣可以減少尷尬與不安感。
7 祝您找到最適合的工作選擇,無論是轉職或是持續留在現職,希望您能保持身心健康,迎接更好的職涯發展。

3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始終目的就是爲了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而你要生活就要有健康,所以自己的健康是最重要的。請將自己的健康永遠都放在第一位去思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不曉得轉換新單位的原因是什麼?短期間要再轉單位,可行性不是很高。但繼續下去您可能會離職,那就抱著最差就是離職的想法,找時間跟主管聊聊您身體上的限制。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哈嘍您好, 我是班傑明,

眼睛是靈魂之窗呢! 絕大部分的工作與生活都會與眼睛有直接的關係,
如果因為工作的關係讓自己不舒服, 真的會覺得蠻划不來的.
假如您的工作目前真的比較會有這樣的困擾, 也建議您一定要先和主管討論
也許主管可以幫忙您做其他的安排,

工作上的問題能夠排解的都還算是小事情, 但主要您也會需要再評估一下有甚麼樣的工作, 是您心中較理想且能負荷的工作呢?
可以也建議可以同時思考或多蒐集一些方向, 讓自己在做任何決定的狀況下, 都讓自己的職涯風險降低, 但真的不建議裸辭喔, 目前半導體因為景氣狀況真的還沒有太好找到合適的工作, 如果真的有找到甚麼機會, 您再做動作也會比較好一些,

希望您身體健康照顧好, 工作一切順利平安

2人拍手・
1人肯定

身體因素需要好好考量,可和主管、人資討論!另原單位也會要用眼嗎?不喜歡回原單位是嗎?可衡量原單位自己的接受程度,再決定去留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