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老闆重用自己,該在這時轉職嗎?

我在三年前二度就業進入目前公司,公司因為疫情大受創,目前職位是會計課長,財務主管可能明後年會退休,公司有意要我接手她的工作,但是可能會遇缺不補人,所以工作量會過大,財務的工作量大,難免容易出錯,當初就是主管出錯過,所以導至老闆對她的不信任,目前公司請顧問在上課輔導精實管理,我也是種子成員之一,但是自從進公司來感覺,老闆對財務會計的不重視,總是把我們當總務使用,大大小小的事都丟進來叫我們做,在發年終時,也要先砍我們部門,永遠都領的最少的那個部門,進來三年,沒有領過完整一個月年終的,公司也沒什麼福利可言...現在應徵了新的工作,是上櫃公司的會計助理,也剛好很巧的是財務主管以前待過的公司,她直言,這家公司的財務主管很不好相處,但是很專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也有可能還沒學到東西就陣亡了,...因為有年紀了,我覺的該往穩定的公司跑,長久之計,所以才會去應徵別的公司的.所以我現在猶豫了.自己是該留下來還是該轉換公司?

回答 11觀看 6800
回答 11

1. 目前職位是會計課長,財務主管可能明後年會退休,公司有意要我接手她的工作,但是可能會遇缺不補人,所以工作量會過大,財務的工作量大,難免容易出錯。應徵了新的工作,是上櫃公司的會計助理。
2. 留下來,沒有理由會計課長轉去做會計助理。
3. 何況兩年後有機會晉升,留。
4. 至於工作量,與老闆商量由會計實習生支援。
5. 年終由晉升薪資補償。寧為雞首不為馬尾。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從您的問題敘述中,可以感受到您是個認真負責的人,因此受到重用
而既有公司老闆對您個人雖有提拔,但似乎沒有看到應有的尊重
(不加人、把財務當總務…等)

新的公司是財務主管以前待過的公司,讓您知道財務主管不好相處,但是否還有別的考量點呢?公司的前景如何?未來升遷之路如何?建議您再多提供一些背景資訊,這樣會更清楚怎麼做建議,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針對您的詢問進行以下答覆
1- 每個工作都有它可以學習到的地方,可以思考現在擔任課長能夠在工作或管理能力上有什麼新的歷練或成長,畢竟擔任管理職是對未來求職上會比較加分的。
2- 可否去打聽或了解為什麼會計會被老闆不重視的原因,除了之前主管有犯錯外,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會犯錯,除非是重大缺失要不然都有彌補機會,或者您可以主動去跟老闆聊聊他對於會計單位的期待是什麼。
3- 很少人是從課長轉成助理的,這個在後續面試中一定也會被用人主管問,而且轉職一定有風險,而且還沒過去對於一切狀況都是未知,您所理解的並不一定是全貌,此轉換風險太高並不建議。
4- 其實如果您要選公司或工作,建議您可以自己把對公司或工作最重要與最無法忍受的五個點整理出來,去針對目前跟未來的公司進行對照,哪個在您心中獲得較多分數並較少碰到您無法忍受的地方,這就是一個好的選擇,分享給您。
5- 目前您已經卡到一位位置,上面也沒有人可以跟您競爭,只要表現良好未來仍有機會扭轉戰局甚至老闆的印象,我建議是先把目前工作跟實績做好,等待時間成熟就有更大的表現機會,加油。
希望工作一切順心
謝謝
Ryan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的建議
(1) 現公司並沒有重用您,有重用會反應在薪資,所以您是被中用而非重用
(2) 從會計課長變成會計助理,不是好事,建議和新公司說,職稱上給您會計課長,但薪資按之前談好的。
(3) 主管不好相處,只要不是笑面虎,沒有人身攻擊,表里如一都是好事,最怕遇到主管笑面虎。
(4)我覺得如果談的條件可以,個人建議您是換新公司

2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邀請指定,是我,我會選擇留下+可騎驢找馬;但每個人工作期望目標不同,以下可參考:
1.老闆們不重視後勤幕僚,這正常,我遇到老闆也不重視人力資源部門,不重視原因不懂我們的專業,要發生狀況、有需求,才懂得重視。
2.疫情大受創?影響範圍到哪?有發生裁員?無薪嗎?若有可再找其他工作。
3.論我會選擇留下原因,危機就是轉機,薪資福利年終都是透過信任(滿足老闆所需)→績效→會吵的小孩有糖吃爭取來的,並非一昧追求其他公司專業能力,真正專業能力都是人為的。
4.我會交接完,思考若接是這位子,要如何組織、規劃(搭配精實管理)並將計畫跟老闆報告,並多了解老闆的想法與部門發展。
5.回歸回來,就您的內容上,我看不出您想晉升高度與企圖?是否展現會計財務部門職能(如出納、會計、財務、投資,這四種方向)、公司價值與經營績效(可偕同其他部門)這您應該比我還專業,若您以追求晉升作為未來專業經歷、薪資成長,現況是很好機會,遠比換去新工作當助理發展更多;反觀,若你沒有想要晉升慾望,單純只想做好工作者,那就去新公司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既然要往穩定的公司去想,留在現在的公司,又有升遷的機會,算是最穩定的,應該好好努力把握,而且竟然可以升經理主管,就好好跟老闆相處,看能不能改變他的想法,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的年紀應徵上會計助理,這間上櫃公司也太奇特了。目前的公司感覺會計是可有可無的部門,不建議久待。建議您朝其他會計管理職找,而不是去這個會計助理的職位報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自己歸納的原因:
留的理由: 1.環境自在,同事好相處,上班氣氛好.老闆好講話.
2.雞首,有升遷機會.
離的理由 1.傳產營收差,福利差,沒獎金
2.裁員,遇缺不補,事多,忙.
3.不管事件是不是員工造成的.都算在負責的員工頭上.扣薪.
4.對員工很計較.

新公司 1.有制度,上櫃,
2.年薪14月,有福委會
3.會計助理A/R.無管理責任,未來升遷機會未知.
4.聽說財務主管很專業,但很機車.
會猶豫了.因為同事間相處愉快,想離開,因為年薪少,雖然不覺的公司會倒閉,但是負營收而沒獎金,想想自己拚了三年到現在這樣.是否該放棄停損換東家了還是再繼續.…

1人拍手・
1人肯定

鄙人認為不該轉職,古云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那個店,老闆重用你,表示你在老闆眼中有被利用價值,如離開了,是否會更好,誰也不敢說!

疫情總是會過去的。
如果目前公司體質(本質)是好的,這兩年撐過去了,未來會更好,沒有理由跳槽,更何況未來你將升任經理。
誠如其他前輩說的,多跟老闆溝通,屆時遇缺還是會補人的,疫情是特例,去當會計助理真的沒必要,上櫃公司沒有比較好,除非你可以看到年薪16個月以上,而且你也確定能領到?

看起來您很有可能承接財務主管一職,如果從公司的未來發展和穩定度去評估看看是否有發展性,再則薪水應該也會因為職務而有所調整,
1.可以從先盤點自己的能力開始
2.是否有未來發展的空間
3.會計部門是否能節約或是有幫助公司成長等預算表或是報表呈現,增加部門的重要性,也能籌碼跟上級主管或是老闆爭取福利
以上給您參考,祝您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