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原從事文書行政類工作,公司要求轉内部稽核,但無財會背景

原是單純的行政工作,因公司主管要求轉内稽,但本身無財會背景,且己年逾40。若轉內稽在職訓練期間一般会多長?
自己應準備什麼証照?
內稽人員的核心工作能力又是什麼?
內稽人員的重大失誤是什麼?

回答 5觀看 1757
回答 5

提問者您好,
由於尚未能得知公司主管要求轉任內部稽核人員的相關稽核系統為何?
依您提問中瞭解您並未有任何財會背景,
想必公司主管應不會要求您轉任類似IPO等財會稽核相關的職務。

各產業及企業組織都各有很多不同受過驗證的管理系統,
若任職公司擁有ISO9001或21001等管理系統,
每年皆須受第三方稽核單位進行外部稽核,
此前,則需由組織內部人員進行定期或不定期內部稽核,
建議您可以先行詢問主管相關的工作事項及受訓內容,
對您後續職涯規劃及想法才能有更安心的感受。

2人拍手・
1人肯定

勞基法規定,要調動職務須符合第10條第1項的規定,
且須經過員工同意並簽章才能執行。
否則你可以走勞基法第14條第1項第5款要求遣散費。
所以,你先要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1.單純行政工作內容,離職後找新的工作應該不會太困難。
2.內稽_他要求的條件很苛刻,你需要上課、花時間研讀考照(CIA)...等。
3.工作能力及重大失誤,這個你上網就查的到了。
如你所說,您也超過40歲了,想必也有家庭要照顧吧。
上課及考照你是無法在短期內完成的,再加上家庭及工作的壓力,
我希望你能好好的考慮自己能負荷的程度,
還有這職務如果再做20年是不是你能接受的。
加油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原從事文書行政,公司要求轉內部稽核,但缺乏財會背景,且年齡已經超過40歲。提問者想知道轉內稽需要多長的在職訓練,需要準備哪些證照,內稽人員的核心工作能力和重大失誤。
2 您若要轉內部稽核,通常在職訓練期間的長短會因應公司而有所差異。一般而言,訓練期間可能需要數個月至一年不等。這段期間,您將接受相關稽核知識和技能的培訓,以熟悉內稽工作流程和方法。
3 為了準備轉內稽,您可以考慮取得相關的財會或稽核相關的證照。例如,財務會計師證照(CPA)或內部稽核師證照(CIA)等,這些證照能夠增加您在內稽領域的專業性和競爭力。
4 內稽人員的核心工作能力包括對公司內部控制制度的評估和監督、風險管理、稽核報告撰寫和溝通能力等。您需要具備扎實的財會知識、數據分析能力和良好的審計思維,以確保組織內部運作的合規性和效率。
5 內稽人員的重大失誤可能包括缺乏獨立性和客觀性、違反道德規範、泄露機密資訊、不當利用權力等。
6 若您計劃轉內稽,建議您積極參與相關的專業組織和培訓活動,以擴展您的專業網絡和知識基礎。此外,持續學習和自我提升也是內稽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7 祝福您在轉換內稽職業道路時順利取得所需的證照。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內稽訓練期間的長短會因應具體情況而有所不同,可以參考公司或機構的安排。一般而言,內稽訓練的時間可能會較長一些。
2. 內稽人員需要了解相關法律法規、會計及財務知識,建議可以考取相關的證照,如公認會計師、財務分析師等。
3. 內稽人員的核心工作能力包括風險管理能力、調查取證能力、企業治理能力等。
4. 內稽人員的重大失誤可能包括管理上的失誤、調查過程中違反標準程序或違法違規等。因此,內稽人員需要高度的敏感性及遵守相關規定的紀律性。

1人拍手・
2人肯定

多學習也幫助自己在職場上多開一扇門 要對自己有信心 相信事在人為 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