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時遇到的問題,包含談薪水以及自己的學經歷價值多少?

國立大學中文系畢業,第一份工作就做了九年直到現在還在職中。職務內容主要是偏活動企劃。主管選擇升其他比我晚進的同事不升我,目前40k,有去兩三間面試,一間提出試用期42k過了之後會再往上調,我其實不大懂自己九年到底值多少錢⋯⋯當然也知道自己想去的地方未必會使用到原有公司的技能(例如ps.ai)所以在談薪水的時候總是處於有點弱勢,但我是不打算再待在原本的地方了,因為原本的公司應該也不會因為我提離職而加薪,在發問之前也有先看過各大網站文章,例如怎麼談薪水或是轉職要如何描述自己的專長為自己加分或是可以盡量以年薪或其他福利去綜合評估與了解等等,但總覺得越看越茫然⋯⋯瞬間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覺得有點難過。

回答 8觀看 3561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40k,有去兩三間面試,一間提出試用期42k過了之後會再往上調,我其實不大懂自己九年到底值多少錢
✍🏻 建議您透過【104 薪資情報】來當作個參考點,目前5~10年的活動企劃月均薪落在3.8萬左右,但還是會因為個人的表現而有所差異,如果您認為自己具備【行銷企劃主管】的能力,當然就可以找更高的職位及薪資結構,並提供相關連結給您參考。
【 104 薪資情報-行銷企劃人員】:📌 https://is.gd/p2dPwv
【 104 薪資情報-行銷企劃主管】:📌 https://is.gd/ZfZFwt

② 自己想去的地方未必會使用到原有公司的技能(例如ps.ai)所以在談薪水的時候總是處於有點弱勢
✍🏻 關於這部分會建議您逆向思考,如果您有自信學習能力強,可以快速學會新公司所需的技能,那就表示您比其他人額外會ps.ai等技能,那為何要認為自己會弱勢,反而應該要趁現在主動了解新公司的技能需求,並且預先進行準備,才能讓自己未來的路可以走得更加順暢。

③ 職務內容主要是偏活動企劃。主管選擇升其他比我晚進的同事不升我,原本的公司應該也不會因為我提離職而加薪
✍🏻 這裡其實有一個比較大的問題,您有9年的工作經驗及表現,主管卻寧願升其他的同事,代表自己是否還有不足的部分,譬如:【工作能力及效率?】、【工作命令的配合度?】、【與其他成員的友好度?】。若後續您想要朝向更高的職位前進,就必須要在離職前,與主管進行深談,確實掌握問題點在哪,才能避免您在下一份工作中,又遇到一樣的問題,這是最不樂見的。

④ 瞬間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覺得有點難過
✍🏻 就算是我自己已經有15年的工作經歷,也還是覺得未來有很多不確定性,但這是很正常的,其重點就是要盡可能的收集身邊可用的情報,然後在面試中完整的去呈現自己的能力及績效,接下來就是看公司內部的決定了。

👍🏻 未來雖然有很多不確定性,但我們仍然要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這樣才不會茫然無助。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3人肯定

用固定的年薪去談。其他的福利談起來太麻煩,不如只談固定的年薪,其他的依公司規定。
譬如說現在是500K一年。那目標就是談到至少600K一年,所以一開始可能喊650K, 然後等對方殺到600K.
以上虛字都是虛構,反正就和傳統市場買菜一樣。

如果薪資是您的謀職考慮,我建議與其思考迷惑自己的薪資行情,或許像您前面所做,再去做多一些應徵及面試,從中您會逐漸抓準自己的市場價值(也有可能最後殘酷發現不一定會優於您現狀),也會得到您的能力技能是否有價值、或者還需要再精進。

另外也鼓勵您,茫然大霧一定很徬徨,不過看要慢慢等霧退散、還是往前踏出邊摸索邊找方向,都是您的選擇,加油💪

1人拍手・

1. 中文系畢業,第一份工作就做了九年直到現在還在職中。職務內容主要是偏活動企劃。主管選擇升其他比我晚進的同事不升我,目前40k,有去兩三間面試,一間提出試用期42k過了之後會再往上調,我其實不大懂自己九年到底值多少錢。
2. 工作過程薪水曲線隨時間而增加,因為經驗、技能、專長、管理累積,到天花板後,隨年資的增長而薪資遞減,這是一般職場從業人員的狀況。每個人的薪資天花板高度不同。
3. 其實不大懂自己九年到底值多少錢,40K、42K,無彷,試用期42k過了之後會再往上調,持續上升曲線就是正確。薪資是公司提供的,不是自己定價的,別被自己因要轉職,在薪資問題搞得迷糊了。
4. 當您在自己的專長值多少打轉,總覺得越看越茫然,簡單就是公司offer,比較三家,挑選一家,專心就職工作。相同職缺,但產業別不同,薪資會有落差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其實不要難過,薪資的事情是重點但也不是重點,只要您的工作能順利,表現優異,自然薪資也會跟著業界水平增加。
薪資有平均值有最高也有最低, Google上面都可以查得到,但是一個重點就是要換工作至少要比現在的工作多出20 %到30 %,否則就不值得冒風險換工作,因為未來的工作不確定性比現在的工作更高。
另外一個看法分享;沒有被提升,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不被重視,這很正常,但是話說回來如果能在自己熟悉的領域,繼續耕耘,繼續成長,把自己做得更好,爭取下一個機會,這也是職涯發展的另一種思考。
以上分享,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關於提問回覆:
第一份工作做了九年,很棒啊。雖然升遷不符合期待,但這年資若要換工作也可以換了,建議不需要拘泥在升遷與否,把焦點放在下一階段、下一個九年。以下幾點建議提供參考:

1.再堆疊更深入的專業:行銷廣告領域很廣,想想過往的活動企劃歷練奠基了哪些嫻熟技能,包括企劃的活動規模、型式,可發揮的自主範圍等。可再拓展哪些方向累積更多專業,例如,跨入有媒體公關的記者會模式;更大型的戶外或室內,或實虛整合的不同類型模式;串聯更多單位或加入公益的多合作模式;更具品牌策略思維,在年度計劃就擬定的活動。在策略、規劃、創意、數據思考面有更多的歷練。

2.思考深耕職類:文中提到ps.ai技能,擁有這樣的技能很棒。但建議未來若要朝行銷廣告(企劃)領域,非設計美編職類,可趁現在想清楚方向,因為這是兩大職能領域。有些企業礙於人事預算或只需要簡單的美編設計在行銷事務,不需要更深入的設計技能,有可能將這兩項職類合併給同一位員工處理。不過,歷練的功夫都有可能為您找到下一份工作。但下階段的職能重心要先想清楚。雖然在基層時被要求多工,但不同職類的專業技能的深度耕耘是不同的。

每一段歷練都有其意義且珍貴,多工歷練的功夫在未來接觸到更多策略面或管理職時,將會有助於更全觀的思考。

3.薪資評估:用您覺得簡單的計算方式思考即可。
假設覺得月薪(希望每月最基本的數字)是最簡單的,不管對方談年薪或額外的(浮動)獎金等,都換算成月薪來看是否能接受。此外,固定的可先試算,例如前公司有供餐,新職沒有,每個月會多支付多少餐費(從薪資扣除付餐費)。浮動的如季獎金或年終獎金,過往待九年應該很容易估算大概平均值(都用金額思考)。再思考新職的薪資數字若在多少以下就不考慮接受,先給自己一個底數。待面試時問清楚薪資福利,再參酌工作環境、工作內容、未來發展等來評估能否接受對方給的薪資條件。

每家企業福利不同,很難精算,且工作給予的不僅只在薪資福利,可能還有其他點是您喜歡的。有些人覺得補助員工旅遊還好,有些公司會補助資深員工每年幾萬元的旅遊補助,愛好旅遊者就覺得很棒。有些人對於公司提供免費制服穿可省下治裝費覺得很棒等。就看自己的喜好。

4. 轉職要如何描述自己的專長為自己加分。
求職都要從企業角度思考,仔細瞭解您嚮往的職缺資訊需要人才具備哪些條件。過往歷練擁有的專業、技能、特質能加到分的多著墨放大。換言之,也要多瞭解自己,包括下階段的目標、擁有的專業技能等。除活動企劃外,其他相關領域亦可參考,從招募訊息就可試想是否是您想要的目標。

5.專注自己:第一份工作待了九年也很不容易,先肯定自己的努力。這條件應該會幫助吸引到新機會,但新職會較希望看到的是您的專業喔。因此,回歸專注自身的過往職涯歷練與未來展望,拉回自信心。求職是需要信心指數。升遷這種事不一定要在這家企業,也可以在別處。瞭解未被升遷的主客觀因素,作為未來的參考即可。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升不上去其實是轉職和跳槽的好理由,除非你認為再等有機會,否則建議您就放心的走吧.舉tsmc的例子,粱孟松前研發處長,張忠謀第一次退休給蔡力行,他沒升到不爽出走韓國三星,最後落腳中芯,蔣尚義也是台積電退休,最後去中芯,蔡力行接班不力,張忠謀再次回鍋,蔡被貶去新事業群,先轉去中華電信最後聯發科董座,陳俊聖也是沒接到班出走宏碁當任董座,tsmc最後雙執行長劉德音,魏哲家,山不轉路轉又不是只做三個月就跑,不過切記要往上轉,否則不如不轉留原地,我好友本是微星資深工程師掛十多年,突然時來運轉今年掛主管職,未來就是不確定,否則廟怎會越開越多間呢?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想您最大的問題,在這一句
「我其實不大懂自己九年到底值多少錢」

快問快答,9年本身不值錢,不然做40年的行政應該要比上任3年的總經理賺更多錢才對啊!
年份從來就不代表什麼,您能為公司賺多少錢、帶來多少貢獻,才是最重要的。

甚至跟同部門其他企劃比,你的價值在哪裡?如果都沒有,想不出來,從今日起也該好好想想,創造自己的價值。
10年活動企劃擁有很多經驗,從這些經驗中,你怎麼讓公司/客戶賺更多錢,節省更多成本?讓新人快速上手?

談薪資,永遠不是談「我會什麼」,而是談「我能為公司解決什麼問題、提供什麼服務」,在10年工作經驗這個檔次,要追求下一個階段的薪資跳躍,要往深一層的策略角度思考,否則一直在跟剛畢業的小朋友比會什麼tool, 領4萬還是4萬2。

祝您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