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朝令夕改的老闆,又覺得同性質的工作做的很疲憊,我該轉職嗎?

🔹我大學時學的是商科,在讀書時曾在公所當約聘人員快7年。結束約聘生涯之後,就到了旅館業當櫃檯,旅館經驗大概3年。任職期間曾被股東調到不同的旅館擔任會計兼櫃檯,以及調到日租套房擔任館長。現在則在一般旅館當儲備幹部。
但現在的老闆常常朝令夕改,比方今天原本說好的獎金,過幾天就說沒了,當初面試時也說好只要做好櫃檯的工作就好,但現在因為疫情加上老闆又新開一間旅館,導致房務人員不足,在這情況下老闆要求我們櫃檯人員要去幫忙做房務工作,而且還強調上班時間叫我們員工做什麼都是應該的,跟當初面試時講的完全不同。

但由於我是進修商科的,外語能力沒有很好,也沒有特別的一技之長,今年已經35歲,想換工作卻不知道能找什麼樣的工作,繼續做這份工作又覺得很累很煩(目前公司因業績不好所以報請政府減班休息,所以我們的薪水必須每天靠線上上政府的「充電再出發」計劃課程賺取,但實際上我們的工時卻沒有減少,只能完全配合公司的政策。

我總覺得自己沒有什麼興趣和專長,所以也不知道該找什麼工作,曾經最長的經驗也只是在公所的內勤行政工作,加上又想離開旅宿業,實在不知道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請問我該辭職嗎?如果辭職能夠轉職嗎?如果想找到一個讓自己比較愉快的工作又該怎麼找呢?

回答 2觀看 297
回答 2

1、工作上感覺的東西,很看個人感受度,尺在自己心中,每個人都不一樣,我就不談論!只能說台灣多數都是這樣的小公司或家族公司,這些狀況再碰到的機會不低!
2、但針對轉職的部分,只能說對自己工作態度有自信,肯學不怕吃苦,其實機會很多的!至於沒方向,讓自己放空放個長假試試看,到處走走看看,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轉職成功的主要祕訣在「準備好」。

1. 興趣找到了嗎?
2. 專業培養好了嗎?
3. 有職涯規劃了嗎?
4. 萬一又沒興趣怎麼辦?
5. 工作久了,遇到人生低谷怎麼辦?

職涯發展的成功在堅持到最後,人的一生只要有一份專業就足以富足自己了,共勉,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