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助理職怎麼定位,如何跳脫?

畢業後進入職場在此份工作近5年,
職稱是XX助理(薪資也是菜鳥助理型)
剛進去的時候就是白紙
幸好遇到很照顧我的主管

在這裡工作的模式都是
老闆或業務交代接到的案子給主管
主管再視情況pass給我,部分案子部分重複性工作的雜務
一開始只是幫忙做一些輔助的工作
到了後來因為主管休假期間,我需要代理,也讓我試著主理一份案子
我也確實有進行開始著手開發,但是後續沒有完成,因為雜務也一直在身上,甚至越來越多,支援的時間佔大部分,只好又轉交給主管,主管也怕忙不過來,因此沒有交辦新案子給我
期間也有主管也有跟公司要求要多增加人力,但公司請不到人,後續又變得不願意徵人

近期一直考慮是否該離開,但是面試相關工作也仍收到XX助理職,認為能力尚有不足之處

有一種被卡住的感覺,不知道該怎麼辦,離職怕新工作不知道會不會又碰到同樣情況,還是留下來撐過去再多累積經驗?

回答 4觀看 669
回答 4

您好,

任何職務的 "助理" 職,都是在處理該單位或主管的雜事,屬於行政面比較多,有時需要做溝通協調...,其實是有一定的重要度,因為沒有小兵的輔助,大將也很難成事。

如果您擔任 "助理" 職務已經5年,不希望再持續擔任助理,並不會依照時間的累積有所晉升,而是要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術。想想您的主管、或同單位的非助理成員都在做些什麼事,那些事情的核心技術就是您該補足的。

所以,想要擺脫 "助理" ,只有進修、讀書、或累積實務專案經驗,這樣才是正途。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請問有考慮跟主管聊聊你的困境嗎?

謝謝。

1 狀態說明:提問者作為助理近5年,感到工作定位模糊,想要跳脫現況,但又擔心能力不足面對新挑戰,困惑是否該離職或繼續留下。
2 首先,評估自身能力和成長空間。檢視過去五年的工作經驗,了解自己在專業知識、技能和自我發展方面的成長情況。
3 探索更具挑戰性的機會。如果目前的工作已經無法提供你想要的挑戰和成長,或許可以主動尋找其他具有發展潛力的職位。評估一個專案,自己可否從頭到尾搞定,有8成把握,找有發展潛力的職位。
4 加強溝通與協調能力。嘗試與主管溝通,表達對於想要承擔更多責任和挑戰的渴望,看看是否能夠調整工作內容。
5 考慮專業進修和學習。如果感到能力不足,可以考慮進修相關專業知識或技能,提升自身競爭力。
6 積極尋找新機會,但謹慎選擇。離職是一個大的決定,請在確保有足夠的新機會和穩定性之前,謹慎考慮。關鍵因素在自己搞定研發計畫,能就跳槽,不能再磨。
7 祝福您:希望你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道路,無論是留在現職積極發展還是勇敢追求新的機會,都能夠為你的人生帶來更多的成長和滿足。加油!

1人拍手・

您可以嘗試看看多瞭解工作(或正確來說職務內容)及多了解自己喔!

 https://guide.104.com.tw/wow/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