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跨領域轉換跑道,無經驗與作品集如何提升自身的能力

您好,目前求職遇到一些問題,想詢問感謝您。
今年26出社會一年,非設計與行銷相關科系出生,大學的打工經驗也跟目前要求職的工作無關

1.在今年一月底我離職了,上一份工作是網站的活動企劃,負責撰寫企畫案與執行,因行業比較特殊,所以在轉換跑到要提供作品集方面無法提供,那對於想轉職行銷方面的工作就會比較有難度,丟了履歷都是無聲卡,即使工作經歷上寫的多詳細工作內容,好像都會因為沒有作品集無法得到面試的機會,想請問對於現況,該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呢?

2.在上份工作期間有接觸到UI的領域,因此有到外面進修相關課程,也學習到如何設計整套APP的過程,也有自學AODBE的相關軟體,但在設計方面的排版以及顏色的運用上還得在努力(本身非相關科系出生),面試也是要交出作品集,我目前的作品也只有之前上課的作品,但整體還是很粗糙,目前也有在修改中。
想請問要入門UI設計師這一塊該往什麼方向去努力呢,我也不排斥當實習生,但目前看到的實習生職缺都是學生的缺額,也有試著丟兼職的職缺,但也都是沒消息。

對於未來前進的方向是:
因為自身對行銷跟UI設計的工作有興趣,打算先找這兩個相關實習的工作,並在加強自身UI設計這一塊的能力,未來想走全職UI設計師的方向,想請問對於這個方向有什麼建議呢?

期待您的回覆,感謝您!

回答 2觀看 1751
回答 2

活動企劃的工作內容和UI設計師的職能還是有蠻大的差異,建議你可以先往過往經驗可以符合的活動企劃類工作先找,比較務實。並且不同行業的活動企劃也有很大的差異,我建議你可以找同產業的公司,另外若想往UI工作發展,可以參加UI相關的社團或是請UI設計師朋友多與你交流,這是一個需要技能和實務經驗豐富的工作,比較難由生手入門,可以多多接觸保持興趣,但本業工作還是找類似過往職能的工作比較快。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您的回答,您的鼓勵也是我前進的動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