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經驗是品保,如想應徵業務應要怎麼寫履歷?

1.工作經驗為品保作業員。
2.怎麼用此工作經驗來凸顯適任業務?
3.在轉職時如為不同公司產業及職位依樣可以提及之前的工作經驗嗎?
4.PM跟業務的差別為何?

回答 2觀看 544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工作經驗為品保作業員,怎麼用此工作經驗來凸顯適任業務?
✍ 因為品保作業員與業務的工作類型差異性太大,若您後續有打算尋找"品保儀器販售"相關業務共作,才能藉由懂得儀器操作與使用問題點的方向去描述,才能有比較明確的工作連結,但若是以其他項目的業務部分,則會建議您找求學中或是生長過程中,有沒有其他類似業務相關的經歷或成果,才能夠有所幫助。

② 在轉職時如為不同公司產業及職位依樣可以提及之前的工作經驗嗎?
✍ 可以提及,但若非相關產業及職位,基本上無求職加分效果,僅能作為工作經歷連續性判斷依據。

③ PM跟業務的差別為何?
✍ 因為您提到的範圍太過寬廣,所以會先提供一些簡單的相關資料給您參考,讓您可以更了解其內容。
1. 業務:協助公司進行商品販售,達到公司業績之成長
公司端:訂單處理、建檔與彙整管理,處理主管交代事宜
客戶端:提供客戶服務與維護客戶關係,處理客訴,並提供售後服務,及帳款回收相關事宜。
2. PM:目前可以分出5種,依照項目別會有所不同,所以您需要依照您的興趣方向,去更深入了解其作業內容。
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收集使用者資料,判斷顧客需求,決定產品的規格及內容
專案經理(Project Manager):確認產品的成本、時間,確保產品可以依照時程順利上線。
產品行銷經理(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思考產品的定位,透過多方面的方式推廣產品
產品銷售經理(Sales Product Manager):管理產品的供應商及通路,確保其產品相關的服務與需求
計畫經理(Program Manager):跨團隊去整合各個專案所需要的資源及人員職能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雖然只能提供一些方向,但目前仍無法很清楚地傳達您所需要的資料,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品保和業務個人經驗是歸類兩個不同類型的人。
品保要守規範,按部就班照OI/SOP去做事。
業務要有彈性,不能墨守成規,達成目的為目標。
你要應兜再一起還真的有點難,除非你相同產品或行業,也許可以扯一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