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跨入人力資源領域工作,但沒有相關經驗要如何進入該領域呢?

我是英文系畢業,有一般行政工作經驗兩年,想轉入人力資源培訓領域,但發現公司大部分做人力資源都需要有相關經驗才能進入
所以想請問該如何轉入該領域?、
謝謝

回答 5觀看 1666
回答 5

您好:
1、請上右上方有一個圓形橘色問字,輸入人力資源去查詢及閱讀過去有人發問,顧問們回答的答案,可以對人力資源有多些認識!

2、想轉入人力資源培訓領域,是指企業內的教育訓練?還是顧問業的培訓?

3、找個人資背景的顧問做履歷健診,了解你的履歷及自傳,再聚焦一下內容,進行主動應徵

4、人資領域的工作內容你了解多少呢?為何想要從事人資工作呢?你有為要做人資這個工作做了哪一些努力?例如:進修、證照、課程...相關學習呢?

以上

您好,

要進入人力資源領域嚴格來說沒有科系的限制,比較重視的是職能,例如溝通協調、應變能力、執行力、親和力...。

人資需要會規劃組織架構、招募、教育訓練、績效管理、薪酬設計、和員工關係維護,如果您有任何較熟悉的,應該可以列為強項。

如果您完全沒有涉略過也無概念,建議您可以先自我做短期培訓,或者拿證照,提升自信後求職的機會較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提供你參考104學習精靈有介紹想要從事人資,包含那些技能需求和學習資源,希望對你有幫助

https://nabi.104.com.tw/intro/human_resource

你好 ~
你還年輕, 職場轉換很正常, 唯因非人資本科系, 可業餘參加人資專業協會舉辦的在職進修, 取得相關證照。或加入專業培訓單位, 先擔任助理, 再自我學習,邊做邊學, 培養有興趣的主題課程專業, 假以時日, 期許自己成為該專題講師。

這個領域我也嘗試想要跨入,但是目前還沒有成功,畢竟人資領域非常重視學經歷背景甚至證照的,HR有很多學問,甚至還有我最愛的溝通與心理學,如果沒有方向可以請教大企業人資或是觀察他們什麼條件,證照肯定是個不錯的敲門磚!我正在準備如果有被認同再分享目前是未知狀態不敢亂評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