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高階主管、美日商經驗豐富卻一直無聲卡

我畢業於致理科技大學,曾待過位於101的日商公司,目前也待在美商公司中,雖擔任的是行銷總監職務卻已經包辦公司大小事,幾乎除業務以外我都有負責,我和業務主管可以說是公司的二把手
然而最近兩年卻發生海外部門主管捲款、工程師部門把案子做壞、遊戲部門把公司案子私底下偷偷承接等事情,搞的公司已經沒錢了,我也只好趁這時候轉職,原以為38歲主管經驗OK的我應該可以很快找到工作,但很奇妙的是不管台商外商投了履歷後都是無聲卡,

在三年前在日本出差時投日本履歷接到一堆面試跟現在投日商(包含日商仲介)相比,現在一堆無聲卡真的很讓人納悶,連個回應都沒有,我甚至在想是不是年紀問題一類,若不是年紀的話又是怎麼回事?

回答 9觀看 2266
回答 9

1. 待過位於101的日商公司,目前也待在美商公司中,雖擔任的是行銷總監職務卻已經包辦公司大小事,幾乎除業務以外我都有負責,我和業務主管可以說是公司的二把手。不管台商外商投了履歷後都是無聲卡。
2. 疫情兩年進入第三年,世界產業翻轉了變得不太認識,網路硬體業持續成長,網路軟體業M型發展,君不見臉書往下墬落,貴公司限入困境。
3. 您是業界一線經理人員,先做功課,2022軟體網路產業發展,哪個區塊是明顯成長領域,履歷投遞往這些區塊集中。
4. 年紀並非無聲卡的主因,您若投遞的公司面臨艱困前景,沒有公司會發面試通知。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幾點分享:
1. 高階主管職缺本來就相對的少,所以要較有耐心。
2. 高階主管和年紀比較無關,重點在履歷的proposal 寫法是不是能吸引企業需求,要儘量客製化,貼近職缺寫。
3. 往新一點的點子,像大數據、AI等等的行銷策略去發揮,試試水溫。
4. 請104 headhunter 或其他的協助做1對1服務,或LinkedIn 等等有別於大眾化的求職管道。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1.38歲正值中階以上主管合適年紀,應該不是問題。
2.後疫情時代產業翻轉,要有點耐心嚐試不同領域。
3.可透過獵人才服務媒合,較能鎖定目標,104有此項服務,也可搜尋獵才關鍵字。

您好,

通常投完履歷卻無下文,有幾個原因:
1. 投的工作與經歷與市場期待落差太大,例如以您現在的高度及歷練,可能是一定的年薪,您才會考慮,但履歷的寫法可能讓HR感到有落差,所以拿不到面試機會;這時候建議您先整理一下履歷及求職的方向,重新寫過一遍,再試試看。
2. 3年後的您已經是另一個位階的主管了,這樣的主管職需要的求職管道,通常不是自己主動應徵,而是透過獵才服務來找工作,建議您也可以使用
https://hunter.104.com.tw/zh-tw/resume?trc=104b 104的獵才服務,提高履歷能見度

整體來說,還是建議您開始盤點自己的人脈及優勢,建立個人品牌
先提高自己的能見度,以您的能力應該會有好的結果。
祝福您。

2人拍手・

你好, 公司招人是一個綜合性的考量, 不會單純只是因為年齡就篩選掉經歷看起來合適的候選人, 跟年齡間接相關的是你的資深程度連結到可能的薪水高低是不是符合公司的招聘預算, 這是其中一個可能的因素。行銷領域的中高階職位大部分都是透過獵頭公司來仲介, 你也提到有些機會是透過日商仲介, 合格的獵頭公司對於客戶的需求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你可以詢問有接觸的獵頭公司或進一步請他們幫你詢問有送履歷的公司為什麼沒有興趣進一步再談, 讓你有更多資訊能調整接下來求職的方向。

1人拍手・

您好,謝謝邀請回答!

我們先來看看3年前和現在的差異!

先從總體經濟、大環境說起,covid-19發生在這兩年間,許多產業結構改變,不知你的產業變化程度如何?正向?負向?持平?

再來分析你的求職條件;從你的說明可看出,這三年的多元化歷練,定是為您的履歷加分許多,看來是爬到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位置;您現在的目標職缺、職稱、薪資等,也應該都不同於與三年前吧!

金字塔越頂端越窄,職場上越高層的職缺也是越少,再加上高階主管的流動率低,真的是一個蘿蔔一個坑;不知你所處的產業大環境變化程度?但你本身的條件已上一層樓,機會變少是可預期的;還不到40歲,年紀因素相對上應沒那麼高!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轉職時間的確是會拉長的!

或許可將目前所有的求職條件排個先後順序,重新檢視履歷!加油,祝福您!

以上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1.年紀不是問題,我超過37歲才成功進入外商,40歲才又換到另一間外商,要有信心您的資歷經驗是很好的
2. 如果照您所說公司已存在滿大問題,換似乎是必要之路,這時建議不要只看外商也是有很多大型公司是本土的
3. 以您的條件,可以透過多管道尋求工作機會,人力網站/人力仲介/親友推薦

1人拍手・

1.疫情期間人事凍結遇缺不補。
2.填寫資歷,職稱勿填。
3.年紀不是問題,我到54還有人要。別擔心。

1人拍手・

3年前你還是人力市場中炙手可熱的人才,到最近的無聲卡,似乎有些挫折與失落感。回應如下

38歲尚在壯年,對中高階主管而言,這樣的年齡不乏少數。轉業,不可忽略外部經濟影響、職缺的釋出狀況。此外,高階主管職缺就少,要評估資歷、身心健康程度,專業能力,抗壓性與發展性等,找到符合你的職務內容,職稱與薪資等適合你一展長才的職務,也需要有你發展的空間還有企業文化的適應等因素,找到適合的職務,需要一些時間與機緣,急不得!
我會想多了解一些,您擔任總監與重要管理職務(二把手),如何看待您所提到影響公司資金與營運的事件?一則是不是有些管理上的錯誤與疏漏之處?二則若這樣的經驗,你可以書寫針對事件後的檢討,學習與反思,未來更積極地建立管控與稽核機制,對你的履歷應該可以加分。
若你在業界資歷不錯,有口碑與人脈,透過熟人介紹/推薦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除了獵才顧問外,也與職涯顧問諮詢,針對就業方向,履歷書寫上做一些梳理。還有這些事件的衝擊,情緒上的整理也需要的。

轉業,是重新再出發的開始,歸零也是一種重要的學習。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