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因父母開刀離職,現已過半年, 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外文系畢業, 在海外工作3年, 大概都有1-1.5年, 後來因為父母住院, 辭職回台照顧, 現在已經好轉, 因之前都是在做船務/關務相關工作, 年紀也已經40, 所以, 就往海外關務船務相關投遞履歷, 至今都沒有消息, 如果,在台灣重新找,似乎工作經驗也不太適用, 履歷投了很多, 都沒有消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2觀看 479
回答 2

您好,一些建議提供您參考:
1. 建議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針對履歷給予全面性的建議!
2. 若您職涯經驗累積都是同一個職務,照理說比較容易獲得面試機會,可能是履歷撰寫表達上可再修正。
3. 待業時間因父母開刀返台照顧一事可於自傳中簡單說明,也會讓看履歷的主管更清楚您的經歷。
4. 台灣貿易為主,外銷公司非常多,皆需要船務同仁協助,不過疫情需求減緩或許要多些耐心,應該會有機會的。
5. 船公司有不少徵才職缺您也可以一併瀏覽
6. 年齡不是問題而是經驗的累積,40歲,還算年輕呢不用太擔心!

以上提供參考,祝轉職順利!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今年受疫情影響,求職與轉職的難度都提高了許多,因此要保持耐心,不放棄持續找尋工作。

先有量,再求質,海外與台灣的工作機會都可以爭取,若無特別考量,不需設限產業,並擴大工作職類為「貿易類人員」、「採購人員」、「國外業務」等,從企業刊登的職務內容,找到您的專長可勝任的,並投遞履歷表。

具備英文能力是您的優勢之一,履歷表上的工作經歷,盡量呈現過去工作的績效或成果,以及個人的人格特質優點,讓企業發現您的亮點,以經歷取代年齡門檻,並邀約您面談。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並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