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與前東家理念不合,如何婉轉述說離職原因?

1.目前是設備開發工程師
2.前東家經營方向與我自己不合,強烈感覺前東家經營並不會長久,故尋找同產業其他家,不知如何述說才能讓人不覺是在說前東家壞話?若有此誤會扣分非常多。

回答 2觀看 188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前東家經營方向與我自己不合,強烈感覺前東家經營並不會長久,故尋找同產業其他家
✍ 建議可以導向感謝前東家的栽培與提攜,但因為後續的經營項目,與個人現有鑽研的有落差,因為想要穩定朝向鑽研項目,所以會希望能夠轉同產業其他公司。且因為您的加入可以提升新東家的戰力,所以基本上面試中只要強調其規劃需求與新東家的內容相符,應不太會造成一些誤會。

② 不知如何述說才能讓人不覺是在說前東家壞話?若有此誤會扣分非常多。
✍ 但職場上難的不是一時的回覆,而是態度的維持,就算您在面試完順利錄取後,還是有可能會再次遇到,其他同事或長官詢問同樣的問題,屆時如果不小心透漏是因為【強烈感覺前東家經營並不會長久,故尋找同產業其他家】,很可能會讓新東家的主管,有遭受欺騙的感覺,雖應不至於影響到錄取結果,但主管心中的疙瘩想必也會持續存在。

③ 另外補充一點,在職場中很多人常常不小心犯的問題是【答覆訊息的不一致性】,同樣一個問題,今天長官問的答案是一套,明天A同事問的又是一套,後天B同事問的又換新一套,或許自己會覺得對事情隱藏的很好,可是這樣變來變去的答案,也會磨耗掉周遭同仁對您言論的信任度,進而影響到對您工作表現的評價,反而是不好的,所以不管回覆的答案為何,保持【答覆訊息的一致性】是職場很重要的一個原則,也提醒給您知道。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目前是設備開發工程師,前東家經營方向與我自己不合,強烈感覺前東家經營並不會長久,故尋找同產業其他家,不知如何述說才能讓人不覺是在說前東家壞話?若有此誤會扣分非常多。
2. 尋找同產業其他家,就是帶槍投靠的意思,拿您具有的設備開發經驗,找相同產業。
3. 既然是帶槍投靠,就是會有對老東家有所不滿,至於不滿意的點東家經營並不會長久,這不妥應為不確定。不滿意的點放在自身較為妥當,不滿意工作x年,都沒有調整職務,從研發工程師調整為資深研發工程師,也因為職務沒有調整薪資也就微調。
4. 面試時,展現對工作的企圖心,這個理由就可被接受。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