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疫情及家庭因素小孩出生,要回台工作?

1.本人已在大陸工作8年,公司在台灣無工廠
2.機械專業,目前職位是工程部副主管
若回台轉業,勢必需重頭開始,請有相關經驗的前輩提供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813
回答 5

大致上就是薪資會比較低,其他應該沒特別。

這個問題網上問過好幾次,建議可用關鍵字搜尋看看。
以我二十年前去上海,大概您過去時我回台,十多年的經驗給您分享。

建議先想想是否有經濟壓力?
有的話就要審慎考慮,先找找以前同事朋友問問看是否有好的機會。
台灣現在貌似僅氣很好,只是集中在某些產業,大部分還是慘兮兮。

如果沒壓力就隨興,回來基本工作不好找,不然就是薪水低很多不想做。
所以我周圍一堆這樣回來沒事幹的朋友,所幸我們去的早有跟到大陸經濟發展。
很多人可算是提前退休回台,在兩岸偶爾打打零工可做可不做。

這波疫情把生活搞亂了,過去有人薪水高到兩周回台一次,現在一兩年沒回台的都有。
有些父母身體問題,或是小孩太久沒見到,都面臨同樣抉擇。
真是忠孝不能兩全,魚與熊掌部蚵間得,無奈的抉擇,辛苦了!
祝您早日得到兩全其美的結果!

家庭關係錯過就不在,我父親過去也一直在中國工作,缺點是家裡經濟真的不錯,缺點是與孩子關係不親密,這在成人後很難再彌補.
我自己現在已婚雙薪家庭也與先生討論過,若需要外派不得超過兩年,沒必要的話則不接受外派

當然這要看每個人家庭狀況做抉擇,建議你可以利用人脈,邊找回台的好機會

您好,
中年轉業就是在台灣工作的人,本來也就比較困難,相對的必須要提出資深者的價值所在,但是機會是在的,尤其鮭魚返鄉潮以後很多電子、機械業從大陸移回了台灣,在北中南科學園區都有精密機械業回台進場的現象,不妨可以上人力銀行尋找工作的機會,或者利用獵人頭公司做一對一的服務,當然如果有台灣的人脈機會更大,加油💪!

您好!
瞭解您的基本背景後,恰巧我有類似的經驗,給您的建議如下
前提:在大陸您擁有專業、工作肯定與相應的薪資報酬。在台灣要嘗試延續以上幾項指標,這應該是基礎信念。
1. 返台尋找轉職及職涯發展的下一階段,有兩個出發點分享:薪資與人脈。
2. 人脈:您可以優先透過朋友圈來尋求工作機會。次之,您可以透過104(獵頭)來鎖定或媒合。
3. 薪資:扣除少數管理職或高階主管,返台從頭開始,在薪資也需要有一定程度的的寬容度,當然,我會建議新公司要能給您發展性,補足您對薪資的期望感。
4. 再者,您的專長,我會建議搜尋中部地區的工業區,有很多機械產業的隱形冠軍公司,再透過獵頭公司的配對,機會自然增加。

我的實際經驗是透過上述方式,讓我安心的離開大陸的工作,並無縫接軌到現職。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轉職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