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會找發展度低的工作再接案嗎?

之前都是做公司內部的美編,本科生、設計經歷三年半,2月底因為工作量與薪資不成正比而離職,除了想找到更高待遇的工作,也偏好找行銷或品牌策略等可以接觸到比較多元案子的公司,以免作品集的作品都太過單一,未來發展可能會有侷限。

但目前沒有看到太多符合條件的職缺,就算投了也是已讀,或者面試被指出設計作品太單一、較難看出實力而無聲卡,期間也仍有投幾間公司內部的美編,雖然有拿到offer、工作內容也單純理想,但相對發展性不高、薪資也等於/低於前工作。

想請問前輩:
1.會聚焦於自己想發展的方向,寧缺勿濫,還是有可以接受的offer就先做了?
2.現在的美編設計,會優先找一份發展度高的工作全心投入,還是選擇低薪但工作單純穩定,可以有餘裕來進修或接案的工作?

猶豫的點是:
1.下決定接受offer去工作後,如果看到心儀的職缺,面試的時間很難安排,新人沒什麼假、一直請假觀感也不佳。
2.家人對於目前拿到offer的工作待遇都不滿意,認為應該爭取具發展性、高薪(或固定調薪)的工作,可是固定調薪通常是大公司才會有的明文制度,小公司都是部門的績效獎金,或是自己視情況主動申請調薪。但家人認為績效獎金是不穩定的東西,採不支持態度。
3.目前作品較難獲得設計公司的賞識,那增加作品的機會就是只有自己另外接案累積,那麼找個穩定單純的工作,不僅有一份基本的薪水、也更有餘裕來接案、進修。但由於2的原因,以及接案是不穩定收入,所以家人態度也是不支持。

由於我從小受家庭教育影響,性格上難以忽視家人的干涉與壓力,因此感到非常迷茫。所以,很希望能獲得前輩的指引、建議,幫助我更釐清思緒去自己好好考慮,謝謝!

回答 3觀看 790
回答 3

很多"家人"
把馬兒打瘸了 又怪馬兒跑不快
不餵馬兒吃好草 又怪馬兒跑不快
馬兒是自己生的 又怪馬兒跑不快
...
當然我不是在說版主
只是很多家長 限制青少年子女發展 又怪中年子女沒發展
...
可接受的正派公司就先做
有更好的公司職缺就排休或請事假去面試

別人不會因為你受傷而痛
也不會補償你的損失

逝去的光陰最貴
因為別人 放棄自己的正當目標最...

1人拍手・

1. 做公司內部的美編,本科生、設計經歷三年半,2月底因為工作量與薪資不成正比而離職,除了想找到更高待遇的工作,也偏好找行銷或品牌策略等可以接觸到比較多元案子。
2. 有可以接受的offer就先做了,當然,做中學,學習除了工作的設計案子,也包含自己網路、課程、接案的學習。
3. 優先找一份發展度高的工作全心投入,如果有當然好,問題就出在現在的設計作品集高不成低不就。
4. 家人對於目前拿到offer的工作待遇都不滿意,認為應該爭取具發展性、高薪(或固定調薪)的工作,問題是實力與高薪的工作有落差,需一段時間努力弭補設計實力上的不足。
5. 您呈現出來的現狀,走穩定單純的工作,不僅有一份基本的薪水、也更有餘裕來接案、進修,是正確的。
6. 家人是好意,但強人所難,您可執行32000的工作,非要要求42000的設計工作,這並不合理。
7. 給您5年走到超過45000的工作。
8. 與家人慢慢溝通。
9.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加強溝通,給家人畫出一個藍圖出來,也順便做好自己的職涯發展計劃來說服家人。
比如說美編是維持一個基本的工作收入,和專業不會斷離,然後不斷地修煉行銷這方面的知識,甚至拿證書證照,三年以後也許就有機會轉職行銷的工作,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