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現在新鮮人工作困境?

我原本讀設計系,因為想說設計很傷身體所以想說畢業轉到行銷企劃去面試看看,但我看網路行銷企劃常態性加班,我有試著找行銷企劃累積經厭在轉職到pm

回答 5觀看 1331
回答 5

Hello 你好!感謝指定回答🥰

透過你對提問的說明,看起來比較像是新鮮人心境的困境大於工作困境。

不得不承認,以我長期與設計師協作的經驗,行銷業的工作也不比設計業輕鬆,其實應該說在任何產業裡都沒有輕鬆的工作。若所謂傷身體指的是「熬夜加班」、「傷肝」、「傷視力」、「傷…」,任何職業只要做過頭,職業傷害一定都隨之而來。

輕鬆與不輕鬆是感受上的事,這來自於工作的人的心態。享受於工作之中,你會忘了時間、忘了辛苦,會為了追求喜歡的事情在生活中找到平衡;當不享受工作的時候,即使每天朝九晚五準時下班,你也會覺得身心很累,憋出病來。

所以,選擇工作之前,建議你可以先找到你會願意付出心力去做的事。

以上回答提供你參考 :)
Cheers!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原本讀設計系,因為想說設計很傷身體所以想說畢業轉到行銷企劃去面試看看,但我看網路行銷企劃常態性加班,我有試著找行銷企劃累積經厭在轉職到pm。
2. 有看沒有懂您的新鮮人工作困境。
3. 是說,設計畢業,因設計很傷身體,所以轉至行銷企劃,這沒有不妥,就至行銷企劃工作。
4. 累積行銷企劃工作經驗,有經驗後再轉pm,這也沒有不妥,都沒有不妥,那工作困境是什麼,問題是什麼。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行銷企劃和PM都是在有個幾年工作經驗後再從事會比較有手感,否則它們比您所學的更傷身體,因為企劃和PM要顧及的層面更廣。
既然唸的是設計,就先做幾年設計以後,等到有一些基礎再轉職做企劃或者PM的工作,比較不會傷身體,這樣規劃也比較符合邏輯,以上分享,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 設計傷身體的原因是什麼?
2. 網路行銷常態性加班,但您會先找網路行銷的工作? 加班對您來說不傷身體嗎?

工作加班難以避免,您需要先釐清自己心中理想的工作條件是什麼!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任何工作都有加班的可能,有時因為公司文化有時因為工作所需
2. 很年輕一開始要吃點苦要累積才有選擇權利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