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中途該繼續上進還是換跑道

本身是電機系畢業(半工半讀) 現在是作業員(算中途休息)
有做過作業員(生產線整條)/組立人員(機台維修組立及測試客戶產品)/安裝冷氣人員 
每個工作時間都在兩年上下   本身畢業時沒看到與電機科相關工作就跑去當組立人員(興趣是組模型)因為不懂機械這個領域的東西兩年間不間斷學習,剛好遇到一位前輩願意教導,學了不少東西不能說懂很多但去業界不至於聽不懂業界人士說的內容,因人力問題後面離職。因這份工作對後面工作都提不起勁。目前剛好有同學公司在找人做機械電機工程師都有(負責修理機台)想請問說該往哪個方面去前進?本身自信比較不足雖然公司大部分開放無經驗。能力要求上總是差了一兩樣

回答 3觀看 1862
回答 3

104上打"電機"有四萬多個職缺,電機系說找不到工作,要其他科系去撞牆了。
尤其半導體產業快速發展,電機系畢業幾乎是還會呼吸的都要了。
現在大四學生可以實習抵學分都快不夠用了,企業腦筋動在大三學生身上了。

我也是電機系畢業,覺得自己電子電路學的不夠好,所以剛畢業和電子有關,幾年後就轉到生產管理,再到品質管理,我做的比較偏向工業工程與管理。但是工作上電機所學還是會用的到,只是沒有這麼深。

學校學的只是基礎,看您自己的個性喜歡走哪裡,比如說銷售,您有電機背景去賣電腦手機電視冷氣這些電器產品,會不會比非電子電機的人介紹得更清楚?

祝您早日找到喜歡的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9%9B%BB%E6%A9%9F&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5&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E6%9C%83%E5%91%BC%E5%90%B8%E7%9A%84%E3%80%8D%E5%85%A8%E8%A6%81%E4%BA%86&sxsrf=ALiCzsbUCjh2OvjCVck7A6Z7c3xQIlJ92Q%3A1663909524901&source=hp&ei=lD4tY539NJic-AaB_5f4BA&iflsig=AJiK0e8AAAAAYy1MpLxpUO1i8Bve3kMg2mhmG3OSUQgk&ved=0ahUKEwidl6yBkqr6AhUYDt4KHYH_BU8Q4dUDCAk&uact=5&oq=%E6%9C%83%E5%91%BC%E5%90%B8%E7%9A%84%E3%80%8D%E5%85%A8%E8%A6%81%E4%BA%86&gs_lcp=Cgdnd3Mtd2l6EAMyBwgAEB4QogQyBwgAEB4QogQyBQgAEKIEMgUIABCiBFAAWABgugZoAHAAeACAAT-IAT-SAQExmAEAoAECoAEB&sclient=gws-wiz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機台維修及電機背景可以發揮的領域很廣,會建議您盡量找有發展性的產業從基層做起,並找機會做中學,相信只要你可虛心學習,應該可以培養此產業的實務經驗,從實務經驗中發現自己理論不足之處跟學長求教,或是再去在職進修班補足,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電機系畢業(半工半讀) 現在是作業員(算中途休息) 有做過作業員(生產線整條)/組立人員(機台維修組立及測試客戶產品)/安裝冷氣人員 每個工作時間都在兩年上下 本身畢業時沒看到與電機科相關工作就跑去當組立人員。
2 做機械電機工程師都有,負責修理機台,這與您機台維修組立經驗相符,去。
3 現在是作業員,轉機械電機工程師,這一步,不錯。
4 能力要求上總是差了一兩樣,您累積的經驗,足可克服這一兩樣。自信比較不足,抬頭挺胸走入新職廠,您是認可的工程師。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