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報到通知書上沒有寫出薪資

錄取通知上沒寫薪資該詢問嗎?
您好,我今天才收到新公司的報到通知書,但在上面沒有寫出薪資的部分,只有寫說要帶什麼東西,由於我後天就要報到了,想問該怎麼確定薪資跟當初電話談的一樣?
當初電話中HR是有說薪水多少,只是紙本沒寫、mail也沒發(HR說薪資是另一位同事負責,而且屬於機密,不會發mail),只有報到通知書(原本我以為紙本會寫)….想問我該怎麼保障自己的權益?

回答 3觀看 3252
回答 3

1.公司組織規模較中、大型企業(200、500以上),人資單位會分招募報到hr、薪酬hr等,薪酬hr不會告知招募報到hr,薪資保密,這比較中、大型企業會有的報到通知信,故您也不用覺得奇怪,怎麼沒寫,常有的。
2.反觀,沒寫,因為電話通知時就已經告知,所以薪資覺得懷疑,畢竟電話也問不出,故只能等到報到時確認你的勞動契約(薪資)、報到時詢問你的主管,一個月後領到薪資條比對,即可。
所以,電話已通知,代表已確認的數字,不用擔心啦,我們人資也會怕講錯,所以講出來的薪資,絕對會是你的薪資(依據你面試結果及公司核決薪資),但通知書沒寫,看公司規模,沒寫,我認為很正常。

1人拍手・

您好,如果您有其他選擇(其他offer或是沒了這個offer也還撐得下),可以要求就算email(留下證據)也好,避免領薪時空口無憑或是產生糾紛。如果沒有其他選擇,也覺得工作內容是喜歡的,那就當作磨練及增加自己的實力,靜待領薪日的到來就會知道。
如果您選擇前項,可以打去跟招募的HR說:「我有其他offer,想做比較才會決定明天要不要報到,再麻煩貴公司告知,謝謝!」(這種問法是您已經想清楚,就算沒有這個工作也OK的狀態下,才這麼做。)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R若和您口頭說了,不會有太問題,進公司後就等簽勞動合同,看數字和HR說的相不相同。好好工作,爭取在公司內加薪,3-5年後獨當一面,跳槽轉職加更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