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之前因思覺失調症無法工作,現已改善,面試時該如何誠實說明

高中畢業,大學輔大化學系肄業

有餐飲,飲料店,學生領隊,業務,電話行銷的工作經驗

之前去面試時,只要對方知道我卡陰,都沒有被錄取

我也有去看醫生,醫生判斷我是思覺失調症(以前稱精神分裂症)現在也有持續服藥,醫生也開了一張證明(目前病症經治療改善,應積極回復職場,並持續門診追蹤治療)

我要如何誠實的說明,同時也讓面試者安心呢(沒有人能保證我不會再被卡陰,只告訴我不要胡思亂想,心態要穩定,以及現在每天都有洗鹽米水做靈體保護的效用)

回答 5觀看 970
回答 5

1. 化學系畢業,有餐飲,飲料店,學生領隊,業務,電話行銷的工作經驗,之前因為卡陰去面試,只要對方知道我卡陰,都沒有被錄取,要如何誠實的說明同時也讓面試者安心。
2. 您需要的不只是讓面試者安心,重點在讓自己安心。
3. 人之所以內心不安的原因,歸結起來種種矛盾衝突。這衝突包括自己與自己,或自己與他人之間,以及現實和想象或期待之間的落差。
4. 人不安心的時候,可以反思,問問自己不安的原因是什麼。如此一反問,很容易就會發現往往只是自己想太多,事實上,沒有什麼值得煩惱和難過的。經過這樣的省思,心就會安定下來。
5. 有安定的心才會有能力進入職場服務工作,有安定的心面試官自然也會安心錄用您。
6.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1.妳的問題真有趣,屬於玄學上問題,勘與學說:「一居、二命、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這句話如果可以參透或許對妳會有所幫助。
2.看有沒有朋友或親人可以介紹妳去寺廟內工作,薪水不高,可是卻可以解決妳的問題。
3.不知道妳的卡陰是屬於哪一種類型的,老實說如果可以和平共處,依照你的工作性質來說,因該非常有幫助。
4.祝福妳,一切順心如意。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自己都說了 "因為卡陰而無法工作"。
那既然沒有人能保證你不再被卡陰,當然沒辦法讓面試官安心錄用你。

如果你的問題是 "如何不再卡陰",
那不是找職涯診所,而是找有經驗的廟公,乩童或法師。

如果你不相信你是思覺失調症,
那你應該再去給一兩個醫生檢查。

不然的話,你只能考慮遠端工作或只需定期提交績效,不需要跟人合作的工作。

現實狀況是,沒有雇主會接受無法用科學驗證的理由。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種事情其實要看自己的狀況,重點不在主考官任不任用你,而是你是不是真的能工作,應該要把身心養好的情況下,比較有把握才去工作,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誠實說明,又沒人能保證您不再卡陰,只有在廟服務最合適了。
多唸佛經或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