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當學歷降級應徵工作時,有必要跟面試官或人資講嗎?

因為有個職缺學歷要求碩士,但符合小弟想要工作內容。因此捨棄博士學歷用碩士學歷應徵這傳產職缺。因為這是小弟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好奇請問大家這對未來升遷會有影響嗎?假如之後人資開出薪資沒有符合小弟目標,可以跟人資告知是自己學歷降級應徵狀況嗎,還是面試時找適當機會跟面試官提及,看面試官反應如何。謝謝。

回答 3觀看 1227
回答 3

1. 新部門研發升遷管道不那麼健全,走研發6-8年,可走製造3年,然後接廠長。也可走研發主管,接品保,有多種走法不用急。
2. 博士起薪比碩士多8K-10K,但未來薪資調整看公司營運個人績效,與學歷無關。
3. 您有5年學校研究經驗,非新鮮人敘薪有公司人事標準,除非您研究主題與公司發展方向一致,否則談薪資的空間不大,因為您非業界跳槽帶槍投靠。
4. 意思就是您有業界的槍、炮、飛彈可以談薪資。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個職缺學歷要求碩士,但符合小弟想要工作內容。因此捨棄博士學歷用碩士學歷應徵這傳產職缺。
2. 倘若捨棄博士學歷用碩士學歷應徵這傳產職缺,從工作的第一天到離開的最後一天,都能保持碩士學歷那就可行。
3. 對未來升遷會有影響,升遷的影響來自專長表現,學歷的影響並非主要因素。
4. 人資開出薪資沒有符合小弟目標,可以跟人資告知是自己學歷降級應徵狀況嗎,當然不要。所以就以博士應徵,不然就碩士到底,二選一。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除了一些大型企業的研發職缺「可能」會用博士外,其他中小型企業或非研發職缺,幾乎不會錄取博士。每間公司都有自己的核薪標準,降級應徵後,薪水不滿意,然後再告知自己是博士來降級應徵。其實是不正確的行為,對公司來說您已經涉及不誠實,不被錄取的機會相當高。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