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不知道自己適合做現場的工作還是適合辦公室內的設計師?

本人是工業設計相關畢業,在高中跟大學時期有特別在木作領域鑽研學習,熟悉家具的製程以及室內裝潢相關,當時也為了拓展新領域,學了solid以及cad一類的建模軟體,但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往哪個方向發展

回答 4觀看 1504
回答 4

1 本人是工業設計相關畢業,在高中跟大學時期有特別在木作領域鑽研學習,熟悉家具的製程以及室內裝潢相關,當時也為了拓展新領域,學了solid以及cad一類的建模軟體,但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往哪個方向發展。
2 年輕,具備設計相關建模軟體,也悉家具的製程以及室內裝潢相關,在木作領域與室內設計,兩者兼備。
3 找一家中大型室內設計公司,說明自己在木作領域與室內設計兩者兼備,公司兩部分有人力需求,都可隨時支援。有這樣的機會,把握。
4 當然,如果無法如願,就擇一專長先做一年,完成一年後更換跑道至另一專長,再做一年。
5 兩年的實務經驗,如飲水冷暖自知,花一週考量決定,如選另一專長,則持續工作。
6 如選擇一專長,再換回來,穩定工作。
7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最直接的建議就是都去試試看, 幾個面向, 幫助你抉擇:
1. 找你想加入的相關(大)公司, 有哪個職缺你可以勝任的, 就投
2. 薪資與未來的發展, 在104 等各大平台去了解一下兩個職務的薪資與升遷發展, 可以幫助你理解你未來想成為的樣子
3. 工作環境與地點, 你喜歡怎樣的時間, 氛圍 & 空間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您要先了解自己的性格和特質,現場工作偏向定型類,有標作業流程,需要細心耐心和持續性。室內設計師屬於創造性的工作,需有高度的獨立作業和創意,您是屬於哪一種呢? 如果一時無法抉擇,可以利用104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得出的結果可以參考。

您還很年輕,其實兩者都嘗試也可以,更加的明確。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建議如果是家具方面,可以往,「家具的設計」上面發展,<u>因為家具會牽涉到造型、功能、材質,這正是學設計的人可以發揮的地方</u>。

而室內裝潢,除了裝潢設計以外,還必須要協調施工師傅,像水泥建築、油漆、燈飾吊掛、儲藏設備、甚至門窗等等,<u>除了室內設計本身外,需要牽涉比較複雜雜的不同功能團隊「溝通協調以及專案管理」</u>。

所以個性如果比較適合「自我發揮」就選家具的設計,如果擅長溝通協調專案管理就選室內設計,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