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單一公司的工作資歷都不長,心態怎麼調適

本身待過很多產業,但單一公司的工作資歷都不長(平均1.5年),面試下一份工作時常常會被問。
離職原因大多為不認同公司文化、主管作風,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這樣的心態有問題,所以常常待不久;通常萌生想離職的念頭時,我會跟主管先討論作法是否要調整,但後續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依然難認同公司)就會想離開。
想請教各位前輩先進,這樣的心態該如何調整呢?謝謝

回答 9觀看 3778
回答 9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離職原因大多為不認同公司文化、主管作風,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這樣的心態有問題,所以常常待不久
✍ 在職場工作中,有很多人都有遇過【不好的公司文化】,以及【態度或行為不良的主管】,這部份也是造成很多人離職的原因,但您也必須要考量一點,這樣的問題其實在很多公司都會遇到,而且就算錄取當下沒遇到,之後也可能因為主管變動而有所變化,這是很難控制掌握的部分。

② 通常萌生想離職的念頭時,我會跟主管先討論作法是否要調整,但後續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依然難認同公司)就會想離開。
✍ 再來這部分雖然您有與主管討論做法,但有時候一個改變是需要花很長的時間,甚至是不確定能改變,雖然公司可能會因為這些問題,而損失了好的員工,但公司後續還是可以靠一些方式去補足人力缺口。但對您本身,這樣的資歷不僅對於您來說是個很大的傷害,若無法順利改善此問題,等到30幾歲後其求職難度會越來越困難,因為公司只會從履歷中,看到您【很多份工作時間都不長】,而無法得知【您背後的考量及原因】。

③ 想請教各位前輩先進,這樣的心態該如何調整呢?謝謝
✍ 其實我個人也有與您一樣的經驗,因為遇到公司不適應+人員問題而快速離職,但我後來告訴自己,與其被動去換到好的工作及主管,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能夠換到,那為何不忍耐個幾年,好好去累積自己的實力,讓自己成為主管還比較快,雖不確定這方法適不適合您,但可以肯定的是,有能力的人往往更有機會去挑到好工作,所以我們應該看得更遠一點。

👍 那怕是拿到一手爛牌,必須也盡心認真打好,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0人拍手・
6人肯定

您好,

待過很多產業,每家公司平均1.5年,皆因不認同公司文化、主管作風...。
也許您本身是個完美主義者,也有可能,您的運勢比較差,都正好碰到了劣質企業。

建議您可以多閱讀管理雜誌,攝取職場生態的知識,和學習適應能力。
若公司正派經營,整體文化是可接受的,但我們無法選擇主管,就必須調整自己,當作是磨練,才能在職場中求生存,否則不斷的出走,也不是辦法。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有些企業的步調很快,我們自己也要努力跟上,才能與公司共同成長。

若公司只有以 "利益" 為出發點,沒有誠信、忽視員工價值,就不適合您長期發展。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本身待過很多產業,但單一公司的工作資歷都不長,面試下一份工作時常常會被問。離職原因大多為不認同公司文化、主管作風,通常萌生想離職的念頭時,我會跟主管先討論作法是否要調整,但後續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就會想離開。
2. 單一公司的工作資歷都不長,年輕問題還不大,就當作廣度經驗的增加,過了30工作資歷還都不長,正確解讀穩定性出問題。
3. 一位穩定性出問題的職場從業人員,正常公司聘任的機會降低中,您是需要在一個可以投注的公司,有幾年的經歷,洗掉穩定性不良的問題。
4. 否則,您對工作求好心切,追求完美,倒頭來累積的專長經驗,無用武的地方的公司,這問題更大。面試下一份工作時常常會被問,現在只是問,倘若持續工作資歷都不長,就會面臨難有面試機會。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1.天下無完人。
2.人所領導的公司進而產生文化,所謂的文化,作風其實都是一種概念,因為公司最基本是要能獲利,沒有獲利的公司無法營運生存。(如果目前的做法能有效果,就用此法,或是您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實踐。)
3.常言道,"跟自己比",工作的困難是種挑戰,沒有輕鬆的工作,而困難來自四面八方。
4.儘管難以認同公司,但是否有在自己的履歷上有所建樹,是您應該思考的主軸=>如何證明您的方法是更有效的? 如何證明您的文化是可以認同的?如何證明您是對的? 只有在達成效的時候才能知道,而這個成效也正是您的履歷上應該要有的。
5.作風問題到哪都有,不論是工作生活,周遭朋友等,無法避免,所以這裡的應對進退與實事求是的拿捏很重要。

3人拍手・
2人肯定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每家公司都有問題,不然找您上班幹麼。
建議要適應不同公司文化,如果真的不認同,至少要找到工作再走。
隨著年紀愈大,找工作的時間只會愈來愈長。

1人拍手・

您好,
分享我的看法,一個工作至少要做個三到五年,才能累積經驗,將來對你的職涯規劃發展才會有幫助。
一般人大概都可以達到這樣的水準,如果沒有辦法的話那應該回來檢討,是不是太在乎別人的事情,覺得哪裡不好哪裡不對,反過來我們調整我們的心態,如何去適應這所有的一切,主管、同事、周遭環境、公司文化等等,如果能慢慢調整慢慢適應,那將來換到任何公司適應性就變得很強,一個工作做三到五年就不是問題了。
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要撐下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只是一個公司對你有意見可能是有偏見,多個公司待不久自我檢討,是否產業前景不佳?同事相處方式?或者你根本志不在此?問自己內心深處或許會有解答.

我說說我的領悟,
我一開始以為努力工作薪資會一直調,結果沒有。

專案開發我的速度做很快,
但是薪資不變,工作量卻更少,
學貸40萬的壓力和租房、給家裡錢,我決定換,
到了下一間卻遇到薪資遲發兩次的上櫃公司,董事長集合所有人信心喊話,結果股份被市場派吃掉,部門要被解散,只能再找到下一間。

下一間的薪資已達35K,將系統搶救成功的時候已經過了12個月,接下來的工作是發呆,一通電話都沒有,每天打屁聊天,每個月學貸還可還到15K,壓力漸漸減少,遇到導入會計系統,雖然是沒聽過的軟體公司,但我做系統分析文件交給廠商客製,前面一個月時間上線進度達30%,績效越來越高,我幻想要被老闆找去談加薪了,老人會計主管跳出來擋,要資訊部照他的方法導入,匯了萬筆資料進去新系統,結果每一筆的數值都是錯的,老人慌了手腳,找我去開會,我說早叫你不要急著匯資料了,老人開始抹黑我幫廠商講話...我決定放下一切苦厄,讓老人自己負責,我跟老闆說謝謝調薪,但是我另有規劃。

職場上面績效越高,越是成為箭靶,
成為鬥爭的目標,甚至主管也會害怕,後來我找到下班後的重心:美國期貨,上班的公司怎樣與我無關了,部門與主管怎麼樣與我無關,顧好自己的進度就好,等下班時間到就是準備交易美國期貨,同事會來說你看主管又亂搞...跟我無關了。

你要找到自己的世界,
把自己的時間花在自己的世界,
沒有主管干擾、沒有老闆擋路。

公司怎麼樣是老闆的事,
等退休的心態是必要的,
台灣的中小企業是如此,
上班領薪資,記得入境隨俗。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