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輪班方式:早早中中夜夜休休薪水高,降薪轉職至常日班

我是剛畢業一年的社會小白
目前是在做化工的輪班工程師
公司待遇應該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

但就是要輪班這件事讓我深受其擾
感覺輪班之後每天下班都在吃東西睡覺上班無限循環 假日也永遠休不到完整的兩天

但優點就是薪水比起同齡人較高一些

前陣子因為有機會去面試了另一間公司的研發缺
雖說是常日班但薪資水平直接從
50+降至40左右

雖然錄取了但卻開始猶豫該不該為了讓自己生活爽快而轉職?
抑或是繼續撐下去呢?

回答 4觀看 1279
回答 4

您好,

不要為了現在痛苦而離職, 要為了更美好的未來, 否則只是從這個坑跳到下個坑。

下一份工作
1. 研發要加班嗎? 加班有加班費嗎? 有些公司加班加到連吃飯尿尿睡覺時間都沒有~ 你會懷念起當年還有亂七八糟的休假日, 最起碼有連續8小時睡眠, 解issue非常耗心力, 解不掉就帶著上床魂牽夢縈
2. 40K領幾個月? 年薪是多少?
3. 研發/新公司 有中長期的升遷路徑嗎? 5-10-15年薪水漲幅如何?

相對現在工作
1. 輪班有改成固定的可能嗎? 公司內部內轉到其它非輪班部門, 維持薪水有可能嗎?
2. 輪班工程師中長期的升遷發展路徑是什麼? 5-10-15年漲幅如何?

與其考慮現在, 我覺得應該要考慮的是 這是兩個不同的行業或職涯道路, 你覺得轉換會比較好嗎?!

以上, 恭喜您拿到offer

如果現在的工作狀態,沒有影響到健康或家庭關係
建議培養幾個興趣或參加社團活動,讓自己生活有些色彩
應該可以改善你現在的心情感受
例如:
喜歡拍照,在吃東西時,就可以把食物拍的美美的,說說口感,然後分享給他人
或者找網球社團加入,也有很多人是輪班的,他們會約打球或一起出遊

1. 剛畢業一年的社會小白,目前是在做化工的輪班工程師,公司待遇應該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要輪班這件事讓我深受其擾,優點就是薪水比起同齡人較高一些。常日班但薪資水平直接從,50+降至40左右。
2. 跳槽,但不是為了讓自己生活爽快,而是讓自己建立自學的時間空間。
3. 輪班這件事讓我深受其擾,生活作息不正常,不會有學習的空間,每天下班都在吃東西睡覺上班無限循環。
4. 換職,建立研發領域的專業,幾年後,薪資不只補回來,還會有成長。
5. 祝福您。

您好,
當然要轉,因為考量發展性和薪水天花板高低的問題,5年後,10年後的問題,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