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公司應徵條件要當完兵,但現在都停止入伍,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因為疫情關係,很多職缺都關閉了,甚至連當兵都停止入伍
偏偏很多公司的應徵條件都是要當完兵,但現在因為疫情不能當兵,找不到正職,連想要找打工,多數的公司也只想要找穩定的工讀生
不想錄取我這個隨時會入伍的…

在家裡被家人嫌、出去工作又找不到
到底要怎麼辦 😭還是是我太爛

回答 7觀看 3070
回答 7

謝謝提問。

前兩天,有一位今年畢業的大學生剛好寫個訊息給我,他在去年和你有一樣的困擾,當時他也在職涯診所提問。這是他問題的連結。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9d852577-e82f-48b2-8b99-c7536bcc55ec?fbclid=IwAR1YWvEO6dA9GFRDrKj44DXWK41AqqqzWBxoIoNQS8jyJURmm19Fr8-IVQg

你會發現,幾乎所有前輩都建議他不要受限於兵役問題,有機會就去投遞工作。於是他放心大膽地去找工作。

他告訴我,他已經在上班了,公司不但會在之後外派他到東南亞,等到收到兵單,還會幫他辦理留職停薪,等他當完兵再回到公司上班。

看到他的案例,希望對你有鼓舞的作用。
加油。希望你不要放棄。

6人拍手・
4人肯定

先找個兼職或工讀的工作。

1. 疫情關係,很多職缺都關閉了,甚至連當兵都停止入伍,偏偏很多公司的應徵條件都是要當完兵,但現在因為疫情不能當兵,找不到正職,連想要找打工,多數的公司也只想要找穩定的工讀生。
2. 在104首頁有打工兼職點入,跑出292810個職缺,選擇住家區域,會有好幾萬個打工兼職職缺。
3. 挑選30個,電話與對方聯繫,或投遞履歷皆可行,找到工作,不會有問題。
4. 工作一段時間,要去當兵前,記得謝謝老闆的照顧。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剛雇用一個工讀生,可以分擔很多routine 的工作,只要他能上手,表現不錯,可能就會被轉成正職,要繼續加油繼續投,人找事事找人、可能只是timing 和matching 的問題,加油💪!

1人拍手・

其實你都知道現在找工作的情況,但事實上也如你所說的「多數公司...」,表示仍有少數公司是有機會的。
既然你已經每天都是在家貓狗嫌的情況,何不試著利用104找找工作有正職就投正職,有兼職也用力投,然後有機也能出門到附近一些中小型企業公司是沒有在用網路人力銀行的,也會有工作的機會!
不必因為短暫的天無時,地無利,人不和就自怨自哀,你現在會這樣自省就已經表示你沒有像你想像中的爛!多花點心思吧,找工作的努力,家人也會看在眼裡,也有助改善現在的家中氣氛。

1人拍手・
1人肯定

舉自己的例子,面試一家後覺得自學實力不足,打算九月底再考多益,時間寶貴當兵前也可以善加利用,沒有實力即使錄用後三個月試用期也會被打槍的.看有沒有研發替代役一次解決兵役問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題主給的資訊不多,
其實要看產業/公司規模/求職種類,
有的公司有替代役也許就根本不是問題.
建議不要鑽在兵役問題,這個問題你是很被動的
越想會越沒自信
你應該去想你能主動做的,你能控制的是什麼
譬如說研究投遞履歷的標的產業,發展概況
優化面試過程表現, 加強語文或其他技能
多花點心思,將眼光放在你能掌握的地方
就會看到改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