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點迷失自己的方向....

過去讀書時期做了8年的超商,後來也有從事業務的工作及廣告型行銷企劃(偏發想跟找異業合作),喜歡與人群接觸、分享和教新東西給同仁,想朝教育訓練的工作走,不知道是不是能夠開出一片天

回答 2觀看 410
回答 2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的提問,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我本身也是講師,身邊認識很多講師朋友,我發現這些朋友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對於學習(自我成長)有一種無可自拔的熱忱(或是稱之於狂熱?),無論是坊間的新書、國內外的實體/線上課程、或是知識型YouTuber的分享影片等,我常會見到同一群人的身影輪流在這些場域(線上/線下)出現,而這一群人,通常不是以賺錢為第一優先,而是希望為他人帶來價值與啟發。

像我自己的話,每周至少有一天是到圖書館報到的,因為買的書太多,一周不消化個幾本,是趕不上我買書進度的。所以如果你想往教育訓練領域發展的話,先要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個對學習具有熱忱的人,除了喜歡跟他人分享,是否不定期的會將所學到的知識,轉換成文章、簡報、懶人包,甚至是影片的形式跟他人分享?像我是先透過公司內/外部的讀書會做分享,逐漸累積口碑之後,才開始有了外部的單位邀約授課(才開始賺到一些小外快,笑~),透過這些單位再轉介給其他單位…

路還沒開始走之前,不會有人知道是不是能夠闖出一片天,但我們一定要知道自己上路的理由與初衷,才會有方向跟動力能夠持續地堅持下去,你說是吧?

希望以上的回覆對你有所幫助,並祝你早日踏上自己夢想的道路前行。

1人拍手・

依您所述比較像講師型的專業分享,一般來說企業內的教育訓練不只是幫員工上課和教新東西,事實上,教育訓練的工作內容主要是負責規劃、執行公司整體的訓練及人才發展計畫,並且追蹤成效。
訓練課程更必須依據公司的願景、策略目標、員工的能力去評估該幫員工安排什麼樣的訓練,再依據需求去規劃出適合各階層員工的訓練方案,並且付諸執行。
建議您若對這塊有興趣,可以參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有針對推動產業升級發展,確保訓練品質與績效,有效提升勞工職場競爭力,特就訓練之計畫、設計、執行、查核、成果評估等階段擬訂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 TTQS),以確保訓練流程之可靠性與正確性,同時也有相關課程可供您思考未來您可投入的方向。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