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礙於獨立照顧幼齡兒童,年屆40難換工作。

大專畢業,行政工作經驗有24年,現任工地助理職。因同時遭遇生孩子,公司倒閉,及離婚,為了生計到目前公司當工地助理。但工作執掌不明確,所以只要任何人交辦事項通通要做。由於工地與公司兩方步調不能同步,總公司大主管們認為我不該做雜事,但工地人只讓我做雜事,最後總公司認為我本人有問題,派人資來了解,人資回公司卻嚴重扭曲事實回覆大主管,於是現在裡外不是人,也因照顧幼兒原因成為總公司主管拿來做文
話柄,甚至拿我的範例來告誡員工,想離職確礙於年近41又有幼兒需配合而找不到工作。不知為何只是默默把所有人交代的事情做好,確成為我現在即將走頭無路的原因,覺得公司很灰暗工作很無力,孩子也帶不好,不知該怎麼辦!

回答 3觀看 2141
回答 3

您好,
我的建議是和直屬主管以及直屬主管的主管商量應該聽誰的,怎麼樣解決這樣的問題,因為能不能工作下去,你的績效是由你的專屬主管和主管的主管所決定的,至於其他的人叫你做什麼事,可以請示一下主管這是不是份內該做的事,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先求自保:在您現在身份有些混淆,所以要先把身份搞清(工作職掌),雖然可能略顯無情,但至少要先把自己在工作上的評價保住。
2.您的工作里,應該有工作職掌的這種文件。如果沒有建議和總公司的大主管和人資討論,把它確定下來,這個就是您工作的任務依據。為了避免總公司有人對您抺黑之類的,您要把工作職掌還有考核相關的工作做好。
3.工地的要求,行有餘力幫忙,但違反工作職掌的不能做。
4.做好工作的同時,持續找新工作。

1. 大專畢業,行政工作經驗有24年,現任工地助理職。因同時遭遇生孩子,公司倒閉,及離婚,為了生計到目前公司當工地助理。但工作執掌不明確,總公司大主管們認為我不該做雜事,但工地人只讓我做雜事,覺得公司很灰暗工作很無力。
2. 工地助理由於沒有明確工作說明,再加上屬新進人員,對工地主管就是雜務全包,默默把所有人交代的事情做好,覺得很委曲。
3. 有些中年行政大姐大,在工地處理雜務可是指揮若定,有地下工地主任的氣勢,不知您做得來否,心態就會坦蕩許多。
4. 若一直有委曲感,沒關係持續投履歷,一定騎驢找馬,慢慢找,直到有合適的工作再離開,目標一年轉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