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人生的10字路口

私立大學畢業,2年多銀行櫃檯經驗,1年的儲備理專,2年的理專經驗,目前在職,現在真的好想離職,每天真地都被業績逼得要命,每天都不想去上班,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甚至也不想找工作只想裸辭,想著準備看看公股考試和調養一下身體,本身有睡眠障礙和甲狀腺問題,但理智跟我說我不能裸辭,又擔心自己考不上,想請問各位前輩會怎麼做

回答 7觀看 2018
回答 7

辛苦了!
從您的敘述中可以得知:
1.您具備充足的理專經驗,但有業績的壓力。
2.這個壓力已經讓您產生厭倦感,甚至想要辭職。
3.身體狀況欠佳。
4.尋找同業機會。
建議您可以嘗試幾個方式來緩解目前的瓶頸:
1.申請內部轉調,轉換工作內容。
2.身體為一切的根本,需注意身體的警訊,必要時須與主管討論目前的壓力狀況。
3.仔細思考轉換工作到同業的工作內容會是甚麼?若一樣是理專,會不會出現一樣的情形?

1人拍手・

1 大學畢業,2年多銀行櫃檯經驗,1年的儲備理專,2年的理專經驗,目前在職,現在真的好想離職,每天真地都被業績逼得要命,每天都不想去上班,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甚至也不想找工作只想裸辭,想著準備看看公股考試和調養一下身體,本身有睡眠障礙和甲狀腺問題。
2 工作5年產生倦怠感,雖早了點一般7年,但還算可接受。
3 您的問題來自有睡眠障礙和甲狀腺問題,加上被業績逼得要命,雙重壓力,就會產生5年之癢。
4 能降低干擾的,先從身體健康著手,保持正常睡眠,睡覺前飲食、喝水量控制,睡眠環境、燈光、溫度、音量控制,讓身體有點累累,容易入眠,一覺到天亮。
5 甲狀腺問題,遵循醫生指示,完整療程,逐步康復。
6 當身體有活力,業績從來就不是問題。先別轉職,身體不佳,轉哪都一樣。
7 祝福您。

您好,

目前您的狀態是在惡性循環中,因為承受業績的高壓而造成身心不適,在這種焦慮的情形下倉促做的決定可能風險較大。

建議您把自己的狀況告知主管,先請休假幾天,排除身心疲憊的壓力。休息的同時,您可以沉澱自己重新思考,看看自己的個性和意願較適合前台、中台、或後台。想清楚後可以跟主管溝通是否可以申請調部門? 這樣才是根本解決方法。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一定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有正面的思維,才能做好正確的選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您目前屬於職業倦怠的狀況,首先您可以評估
1.您是否適合金融產業,這產業只要是在第一線單位,都屬於高壓力的環境,若靜心想想後,繼續在這產業及業務單位不開心,您是應該好好評估轉換跑道.

2.由於工作壓力狀況,您的睡眠障礙跟甲狀腺問題是壓力影起的,建議您還是需持續定期看醫生,養好身體機能狀況.申請特休休息幾天,排解壓力.

3.是否能請調回銀行櫃檯或較屬於內勤非業務單位的工作,到您完成公股考試,若您不想裸辭的話,也許可以申請部門輪調.

4.若無法部門請調跟輪調,也許您可以先轉換跑道轉換壓力沒這麼大的工作,也才有心思準備考試.

沒有什麼一定是好,一定是不好,有時候放下也是很好的選擇,有健康的身體跟保持愉快的心情,未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是好的,祝福您~

您好,
衡量目前的身心狀態,建議最好就是「騎驢找馬」,這樣才不會因為裸辭沒有工作或只有準備考試,壓力更大,健康狀況會更差。

可以換到比較不需要業績壓力的內勤工作,尤其是銀行保險業的行政、總務等等的工作,加油?!

大學22歲畢業,到30歲,大約有八年的工作時間,原則上到了30歲,要做到兩件事,1、專業被認同、2、待在一個有發展的組織,您可以評估一下目前產生職業倦怠的原因。擔任業務工作的上班族,經常會因為業績問題,而有挫折及壓力,想要避免這樣的困境,只能設法克服它,而不是逃避或是離職,因為,一般的上班族至少要工作到60歲,建立一個好的工作習慣與態度,可以在遇到困難與失敗時,有自癒的能力。這樣才能面對未來的挑戰!建議您可以多閱讀職場的相關書籍,應該可以得到一些啟示!另外,身體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尋求醫師的協助,解決健康的問題,有健康的身體,努力才有意義與價值!加油!

您好,

如同 Giver 前輩們所說,目前壓力過大時不適合做出決定。

建議向主管請假休息,並思考一下:
1) 關於現職:
a) 銀行櫃檯/儲備理專/理專,自己喜歡跟擅長的部分是什麼?
b) 如果轉調部門/職位,會不會就會比較好呢?

2) 關於公股考試:
a) 想要公股考試的原因是什麼?
b) 如果考上,之後要做的工作內容跟目前有差異嗎?(也可以問問身邊是否有人在公股銀行,或是網友分享,了解更多)

3) 關於裸辭:
a) 目前財務規劃可以支持自己裸辭多久?

這些是大哉問,但思考過後就會比較知道如何進行下一步,心裡也會踏實些。
先請假幾天好好休息,讓自己更有力地面對接下來的選擇。

參考看看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