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用離職來談升職或加薪嗎?

公司裡小組長職位的同事,上周默默地說:「明天是我的最後一天了,感謝大家平常的照顧!後會有期!」大家都還在震驚中,他就開始收座位了,除了傻眼之外不知道如何反應,後來私下有機會問他原因,他說因為真的太累了,他已經受夠!叫我好自為之~其實我也懂他的意思,公司內部真的有太多奇怪的人和因素,能不走心又做好自己份內事,真的需要經過訓練。
在他跟大家說他離職前,我自己也有想過要換工作,只是一直沒有找到最後一根稻草,所以一直沒有行動,工作一直都介於可以接受和快要無法忍受的邊緣,剛好小組長離職,等於多了一個位置可以競爭,原本想離職,又在想是不是可以爭取升職,拿到好一點的職位再走,對下一份工作來說也有更多空間可以往上談,但用離職來爭取升職加薪,對主管而言會不會有種趁人手不足,在威脅他的感覺?觀感會不會不好?該用離職來談升職加薪嗎?

回答 4觀看 1194
回答 4

1 是否適合利用離職作為談升職或加薪的籌碼?
2 您在考慮利用離職來爭取升職或加薪時,應該先評估當前的工作狀況以及未來的職涯目標。思考自己的價值與能力,以及公司對您的評價和發展機會。
3 離職作為爭取升職或加薪的策略是一個風險較高的選擇。在使用這種策略之前,建議先與主管溝通,表達自己對職務的熱忱和對公司的貢獻,並詢問關於升職和加薪的可能性。
4 主管可能會對使用離職作為籌碼的方式感到不悅或威脅。因此,在溝通時要避免給人一種威脅的觀感,而是強調自己對公司的價值和貢獻,並提出合理的要求。
5 談論升職或加薪時,展示自己的專業能力和成就是非常重要的。舉例說明自己在過去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對公司未來發展的貢獻。
6 不僅僅是離職,還可以考慮其他方式來提升自己的價值,例如進修、參加培訓課程或尋找額外的責任。這樣可以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專業能力,並增加獲得升職或加薪的機會。
7 用離職來談升職或加薪,下策。
8 祝福您能在職涯發展上獲得成功,都希望您能找到滿足且有發展空間的工作。

3人拍手・

嗨,

您提到目前公司內部有太多奇怪的人和因素、加上您自己也有想過要換工作,我這邊給您的建議是儘早尋找下一份符合您期待的工作,而不要用離職來爭取升職或加薪。

除了這是一個風險較高的手段以外,您若繼續待在目前的公司,看起來就是必須繼續接受現在的環境與制度,但看起來您已經不認為這是理想的環境了,既然如此,又何必要繼續在這樣的環境內消耗自己的時間與心力呢?

或許您可以成功拿到升職或加薪,但可能也請您思考一下這樣做的「代價」是什麼;一個人身處的環境是會對他影響很大的,在一個相對健康、有發展性的環境,或許長遠下來更能讓您拿到更滿意的 title 與薪水。

與您分享。

2人拍手・

先升職再找工作,找到再離職。這樣是對的。
不需要用離職來談,只是讓自己落入了敗象,就算升職成功了,也會被暗地裏記上一筆,而且萬一主管回你一句,讓你走人,不就涼涼。

2人拍手・

這件事情可以換位思考,假設你是大主管,下面的中階主管離職,大主管會需要一位熟悉公司文化、工作習慣、流程和潛規則的人來接替,從基層晉升一定是一拾二鳥的辦法,一方面給組織人員一個升主管的機會,又不需要經歷空降主管要面對的組織動盪。

你只需要表示希望爭取主管的位子,我相信大主管不會覺得你在趁火打劫啦,反而是有人主動想爭取,省下他詢問的時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