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實習沒薪水領合理嗎?

暑假即將到來,學校要求要前往實習獲得實習學分才能畢業,個人是蠻認同的,畢竟大學就算是職前訓練所,能在就學期間提早認識職場絕對是好事。

不過有件事情我一直很困惑,陸續面試了幾間學校合作的企業,當詢問到是否有薪水時,公司A回答「你是來學習的,加上有拿學分所以不給薪」,公司B雖然有給薪,但低於基本工資一個月只給不到1萬,進一步詢問好像太低,對方也回答「有就不錯了,不要的話還有很多人等著要」

實習雖然是學習,但我也有提供我的想法,即使做基礎工作也有提供勞務,難道實習不給薪OR低薪是常態?合理嗎?

回答 4觀看 927
回答 4

您好,
實習給不給薪,要看實習的老闆當初怎麼談,如果是學校合作的企業,這要看學校怎麼跟企業談,一切以先談定為基礎,加油💪!

您好,如果學校合作的企業不給薪或給低薪,建議自己上網找實習。半導體相關或IC設計相關公司能給的實習薪資高,展現自己的優勢在履歷自傳上,爭取實習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不合理阿,但不合理事情這樣多,哪管得著這樣多,很多公司實習是有錢領的,像微軟,比照基本員工月薪制,如果找到像這種就去,沒有的話 你要想一下你的長期目標是甚麼,欠缺甚麼。如果你有找到符合你興趣的實習工作,喜歡的公司,又符合未來目標,那就趕快把握機會,累積實力,以後給得合不合理就是由你決定。

基本上給不給都合理,要看學校與雇主是如何談的.換個角度想,有機會前往實習的朋友至少是得到認可也能學到經驗,當然不是說各位的時間不值錢,而是儘量往好的方面想.這個工作實習歷程在履歷中是加分的!
舉個怪例子,讓年輕人來學習合理是要付錢,但是如果用生產力的角度來看,一張白紙真的能做出什麼明顯的貢獻嗎?還是讓前輩們更疲於奔命,除了現有工作還要幫檢查甚至製造出一些事情讓大家忙?請放寬心,有酬勞很棒沒有也請包涵,畢竟您的能力已經受到肯定,這麼多人可以選前往的卻是您!我目前沒當過資方,但是我有不少打工的經驗,親眼看到很努力做完事前輩再拿去做一次,比較有貢獻的大概是幫忙打了上千通電話把客戶資料更新整理,花心思耐住性子幫公司整理美化完,當月我領到薪水時我真的覺得我有貢獻,那個資料用了超級多年直到完全電腦化後才換版本.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