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同一份職缺,是否不適合重複投履歷?

1.大學畢,14年工作經歷,目前待業中
2.1個月前開始找工作,有些職缺投了之後,不管是否已讀,經過一週後,職缺還在,是否不適合改履歷和自傳後重複投呢?想說也許是太多人或人事漏掉,所以一再重投。

回答 3觀看 1439
回答 3

Hi 您好
HR處理履歷的時間不一,有些HR須在半小時內處理上百封的履歷,或手邊事務太多,的確有可能有漏網之魚;若過了一段時間(舉例兩週),是可以再嘗試投遞看看。
但建議履歷的內容,務必要讓HR看到亮點,展現自己的優勢與特質,爭取受邀機會,建議如下:
1、 頭重腳輕的呈現:HR可能看三分之一就決定刪除履歷表,所以自我推薦信,請不要使用制式的文字,善加利用,濃縮與條列優勢(EX 5-8點),加深HR往下看的動力。
2、 工作內容除了寫工作執行項目與重點外,務必呈現過往工作中的量化成績。
3、 自傳回馬槍提高受邀機率:很多人選的自傳寫得很好,但卻忽略了前兩點,HR還沒看到已經刪掉,而在自傳中,請務必凸顯專業能力與優勢,提高HR邀約的機率。

雖然說重複投遞不一定能再受青睞,但履歷的呈現,是提高受邀機會的基本功,希望以上建議有幫助到您,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小編提供相似問題給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eae7e62-3e1b-4b8d-962e-8d774b692838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建議一再重複投遞,以免被列為拒絕往來戶,可能連未來該企業的其他機會也沒了。
一般人事人員大多有徵才的壓力,要常常漏掉應徵履歷的機率並不高,重複投兩次若仍未有回應,就可確定應是條件不符合該企業所需,若一再投遞或執意去詢問原因,恐將引起業務繁忙的人資人員反感。
建議應積極尋找其他更適合自己的機會吧!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僅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