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再打電話給HR?

目前我已三階段面試完畢,在等待面試結果,是否再次的打電話詢問HR?

大學就讀於師大體系,但很清楚知道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與發展,兼職marketing 相關工作,參加工作坊、並額外的線上實作課程,積極學習、累積能力,但去年父親生病,要去醫院照顧、處理家裡的店面,所以工作停擺一陣子。目前待業中,持續找工作,我好希望我有一天能轉職順利!

參加了一個軟硬體科技業的面試
5/19 投履歷>收到面試時間
5/25 和主管第一次面試
6/10 邏輯測驗、英文測驗、專業測驗
>>和主管第二次面試(報告他出的功課/和我談工作內容、挑戰)
>>和HR面試(談薪資、到職日等等)

在6/16上週四的時候,我有打電話詢問HR,最後的結果,HR說要等主管的面試結束,月底才知道。但我忘記和HR說,不管有無錄取,能不能發mail通知🥺

因為自己是文組畢業,相對於跨科技業比較沒有自信,覺得自己好像被發無聲卡….由於是自己喜愛的公司,很緊張…這幾天ㄧ顆心懸在半空中….睡不好😭

謝謝Giver耐心的看完!我該怎麼做比較好🙏

回答 5觀看 1810
回答 5

您好,

有面試即是肯定,面試完了除了打電話,剩下也只能祈禱了。

先回答您的問題,可以再繼續跟HR保持聯繫,不管email, 或是電話,表現出自己的積極度,非常想加入的心情。
大公司的內部流程都很久,用人單位的各級主管同意之後,還有人資簽核,要等多久不好說。

我會建議等待時間很心急,不如就再去弄幾個面試進來談,通常拿到第一個口頭offer後,表示您的面試技巧也相對成熟了,有機會再拿第2-3個offer,甚至談到更好職缺,假設有第二個offer在手,對第一家公司的議薪 通常也略有幫助。

以上,祝您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等待的時候總是煎熬的,建議你放寬心,有時候面試也是緣分,即使沒有錄取也不代表你不好,只是公司錄取人才的時候考量的面向很多而已,所以你其實要做的是麵食前做好充分的準備,至於結果不要太在意。如果真的希望有個回覆可以再次信件告知HR真的很希望擁有這份工作,並且可以再補充一些面試的時候回答不好的問題,會對該職位未來有什麼具體的想法,最後再告知希望HR可以給個回覆,以上的建議,希望對你有一點幫助

1人拍手・

你好:
你說:HR說要等主管的面試結束,月底才知道。但我忘記和HR說,不管有無錄取,能不能發mail通知🥺

HR 已經有告訴你,要等主管的面試結束(因為同時也有其他面試在進行中),月底才會知道,建議你可以發信感謝HR協助安排面試,不要一直打電話去,因為這樣反而讓HR覺得你很急,或者覺得已經跟你講月底了,你怎麼還要打電話一直確認呢?是不是你的理解及溝通上面有甚麼問題呢?我
之前擔任過獵才顧問,曾經遇過求職者一直問問題,後來企業決定不錄取,因為太煩了!

至於有沒有錄取的通知,以公司有安排三次面試的狀況下,應該有沒有錄取都會通知你的,請有點耐心,不要著急,已經面試結束就等待結果,因為最後錄取與否是一種相對比較,企業選的不是最好的,而是他們根據各方面評估覺得最是適合的,這時候你也不用再做甚麼?就是等待結果。

重要的是趕快找下一家面試,才是重要的!讓自己有更多選擇機會。

2人拍手・

您好,HR很明確告訴您結果月底才會知道,不管月底有沒有通知,電話或mail請7/1後再詢問。
分散自己胡思亂想的作法,就是繼續投遞職缺、接受面試。跟感情一樣,您喜歡的不一定喜歡您,您不喜歡的也可能喜歡您。孤注一擲不見得是好事,或許也還有其他更好的機會。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我覺得可以打電話給人資,基本上機會是給積極的人,有時候公司不知道要錄取誰,您積極的態度,使他們對您印像深刻,就錄取您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