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國立大學在職博士班就讀中放在履歷的必要性

小弟因想轉換至半導體產業,去清大讀了半導體相關的科系(原碩士為私立大學),讀了4年之後已成為博士候選人,已熟悉產業相關知識及基礎技術,因覺得讀完再找工作年紀已太大,而且覺得業界的東西跟學術界其實不同,所以就先尋找相關產業工作,但是不知道履歷該不該放博士經歷(內文有提到我在讀在職博),中間陸續有改成拿掉用碩士學歷,寫博士肄業,博士就讀中等情形
1.寫清大就讀中,因為我們教授在這個行業很有名,很多人來看,但是都會認為我也還沒畢業,不知道能力,就pass
2.改肄業的作用未知
3.寫私大碩,最後碰到一家看我內文跟附件的公司,覺得我能力應該ok,也沒有很想收博士,最後有收我(但我覺得這種公司應該很少)

因為最近又想轉換公司,想請問各位先進我博士學歷的部分,在履歷中該呈現甚麼狀態呢,或是放上去,改成假日就讀,可以讓公司覺得我不會影響工作呢?

回答 3觀看 902
回答 3

1. 想轉換至半導體產業,去清大讀了半導體相關的科系(原碩士為私立大學),讀了4年之後已成為博士候選人,已熟悉產業相關知識及基礎技術,覺得業界的東西跟學術界其實不同,所以就先尋找相關產業工作,但是不知道履歷該不該放博士經歷。
2. 您還有多久可以取得博士畢業證書,是關鍵,一年畢業,那就不需換工作,畢業證書取得後再找新工作。
3. 若畢業遙遙無期,那要換工作就換吧。
4. 用碩士學位找新職,面試時展現具博士的水準,錄取機會大增。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建議寫博士候選人/或肄業,大家都知道,就是沒有想繼續唸的意思。
寫就讀中的話,除非是職位有要求要准博士,不然面試中應該有很多困擾。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其實您自己也看到了核心問題,不管是碩士、博士,企業要用的就是他職缺上面所描述的,只要在職缺的規格上面能是用人單位要的, 而且如何讓用人單位安心,不會做到一半又跑回去念博士,那他就沒信心顧用你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