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醫院法務經驗是否對之後想要到科技業當法務的目標有實質幫助]

1.目前即將法研所碩畢,大學是電子工程系
2.因為大學背景的關係,仍有想要回科技業或一般傳產公司當法務的想法,但目前沒有法務相關經驗(但有法院錄事的經驗),目前有機會任職的醫院可以接受沒有法務經驗
3. 若以後想到科技業工作的話,想知道這個醫院法務的經驗幫助大不大,還是我第一份就得往科技業找呢?
謝謝大家幫我解答

回答 4觀看 916
回答 4

您好
即將要邁入職場,期許能夠學以致用,關於醫院法務以及科技業的討論,建議從法務這個職務的內容討論:

從人力銀行查詢,法務主責通常涵蓋:法律文件及合約審閱、爭議案件處理、法律風險管控(個資隱私、營業秘密)或到誠信經營等範疇...等,醫院與一般企業的差異,可能在合約種類、法尊範疇,但整體的核心與共通項目是相似的,可以學習通則與處理準則,也有機會了解跟醫事相關的規範,相信醫院是十分嚴謹的。本身你是電子工程背景,部分公司法務與智權的功能是整併的,也會有機會接觸到專利或是商標的領域,對於複合背景的你而言,應該會更有發展性。

經查詢人力銀行法務不限經驗,一般製造業跟電子資訊業仍有機會可以嘗試,若長遠的工作目標以科技業為主,或許以有『生產製造』、『產品開發/研發』功能的企業找起,比起醫院職務,工作範疇與經驗適配度,未來會更易於銜接。後續農曆年後機會較多,或許可以訂一個區間內持續求職,若選擇到醫院,可持續接觸智權範疇,對於未來轉換也能增加自身的底蘊,以上說明,謝謝。

3人拍手・

你好

對於法務相關工作,我個人不是非常熟悉。
但我可以確定一點是,在這工作過程中,你可以收穫到什麼。

法務相關工作在協助公司時,一定會碰到對於公司要發展的業務上,是否合法或有無違規可能性。對於醫院法務來說,你或許接觸到的醫療相關法條,與未來要發展的領域沒有關聯性,但你可以在此過程中,練習對外文書作業上如何陳述並規避犯法的疏失。

若是你有不熟的項目或是擔心有違法疑慮
就我認識的法務朋友作法:Google。
不是每個人都熟悉每個領域的法規,但通則上的作法及概念還是能養成的。

我認為即使你加入了醫院,你也能在此過程中練習你的敏銳度及理解、論述能力。順便看看醫療體系是否符合你所需,如果薪資條件及環境上不錯,未來是否要換產業,屆時再想想吧。

2人拍手・

1 問題大意:即將完成法學碩士學位,主修電子工程,有回科技業當法務的念頭,但目前有醫院法務機會,想知道這經驗對未來科技業法務工作是否有實質幫助。
2 您的背景結合法學碩士和電子工程,是相當獨特的組合。回到科技業當法務是一個不錯的想法,但現在有一個醫院法務機會。先瞭解一下這份經驗對未來科技業是否有助益。
3 在法院錄事的經驗對法務領域有一定基礎,但在不同領域的法務工作也可能需要不同的技能。您應該考慮醫院法務的特殊性,以及這份經驗是否能轉化為科技業法務的實質幫助。
4 醫院法務可能涉及到醫療法規和合規性等議題,這些是相對專業的領域。如果您有興趣,這份經驗可以增加您的法務技能,但在轉換到科技業時,可能還需學習相關科技法務的知識。
5 建議您在考慮醫院法務機會時,詢問職務的具體內容,並確保這份經驗可以為您未來的科技業法務職涯帶來實際加值。若不確定,也可以考慮在科技業找尋第一份法務工作。
6 不同的法務領域有不同的要求,但多元的背景也能為您帶來獨特的競爭優勢。謹慎評估醫院法務的經驗,並根據未來職業目標做出明智的選擇。
7 祝福您順利完成法學碩士學位,未來事業有成。希望您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發展的法務領域,並取得豐富的經驗。

1人拍手・

你好
若想往科技業/製造業法務發展
建議以下事項
1. 英文要有一定水準,至少讀寫精通;聽說也不能太差
2. 有合約擬定/撰寫/審查經驗,土地/廠房租賃/買賣、採購、承攬、合作協議書、收購及併購、聘僱等等不限以上。有海外廠房等經驗非常加分
3. 熟悉智慧財產/專利等
4. 若能從法律角度,提供相關營運風險示警及建議更好

也建議你可以找學長姊/老師們討論確認,法研所畢業後,應該也很多人往科技產業發展

在醫院體系的法務,工作上有部分會雷同,但也一定有很多不一樣,若偏離太多,未來要回去科技產業確實有一定的難度,你可以多方衡量後再決定

期望你未來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