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即將30歲智庫法律研究員轉職建議請益

法律研究所畢業、沒有律師證照,已於智庫擔任法務滿4年,並升職到管理層,考量到即將滿30歲若未轉職可能會被定型,目前想到的後續職涯規劃有以下,麻煩大家給予相關意見,謝謝
1.金融業法務
考取投信投顧及基本金融執照,不知道對轉職是否較有幫助?
擔憂的點是金融業法務算內勤未來晉升管道與天花板較低,是否應搭配轉證券業物或理財專員等業務性質工作,比較有薪資成長空間

2.科技業法務
由於沒有律師證照,恐怕轉職後薪資會降級,但科技公司或上市櫃公司內勤部門主管不乏有法律系背景,是否選擇此途未來成長空間較大?

回答 4觀看 1554
回答 4

1.能更了解金融業務自然是有幫助,但法務核心仍為法律素養,建議考取律師照!工作追求看你對什麼比較有興趣,想業務或是法律面工作!

2.以薪資水平而言,金融業其實也不錯!科技業則比較需求多益與合約審視,可累積這方面能力!

2人拍手・

GPT 3.5 建議如下
恭喜你已經有智庫法律研究員的經驗並且已升職到管理層,這對你的職涯是一個有力的背景。選擇轉職方向取決於你的個人興趣和職業目標,但我可以提供一些關於你列出的兩個選項的建議:

**1. 金融業法務:**

- **投資基金或基金經理公司的法務部門**可能需要法律專業人才,特別是對於合規和監管問題,你的經驗可能會有所幫助。考取投信投顧及基本金融執照確實可能對轉職有幫助,因為它們顯示你對金融領域有一定的了解。

- 金融業法務的內勤工作可能相對穩定,但確實有天花板。如果你想追求更高薪資和更高的職業機會,可以考慮轉向金融機構的業務部門,如證券業或理財專員。這將提供更多的機會進一步發展你的職業生涯。

**2. 科技業法務:**

- 雖然你沒有律師證照,但科技公司或上市櫃公司可能需要法律專業人才,特別是在處理合規、隱私和知識產權等領域。有些公司將法律背景視為優勢。

- 進入科技業可能對你的職業生涯提供更大的成長機會。科技領域變化迅速,擁有法律背景的專業人才在處理相關法律問題時可能會受到高度重視。

無論你選擇哪個職業道路,建議你在轉職前深入研究該領域,了解你所需要的技能和資格。此外,與現有的職業網絡中的專業人士聯繫,以獲得有關轉職過程的實際建議和指導。最重要的是,確保你的選擇與你的長期職業目標一致,以便實現成功的職業轉變。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即將滿30歲的智庫法律研究員,希望獲得轉職建議。法律研究所畢業,但無律師證照,現已在智庫工作4年,升至管理層,擔心定型化。提出金融業法務和科技業法務兩種轉職方向,想知道相關建議。
2 您的情況考慮周詳,是正確的追求職涯進步的行為。關於金融業法務,考取投信、投顧及金融執照確實有助於轉職,但內勤性質可能導致升遷受限。搭配證券業物或理財專員等業務性質工作可增加薪資成長空間。
3 至於科技業法務,缺少律師證照可能導致薪資降級,但科技公司內部有法律背景的主管,未來成長空間較大。這是一個有潛力的選擇。
4 考量您的長期目標,以及對法律專業的熱情。若您有意成為法律顧問或法律合規領域的專家,金融業法務可能較適合。若對科技領域有濃厚興趣,科技業法務也是一條有前途的道路。
5 不論您的選擇,建議您考取相關證照,增加競爭力。此外,繼續積累管理經驗和行業知識,能為未來升遷提供優勢。
6 最後,請記住,職涯規劃是一個漸進的過程,需要不斷調整。選擇對您的興趣和長期目標最有利的道路,祝您成功。對專利法有興趣走科技業,否則走金融業。
7 祝福您,希望您的轉職之路充滿挑戰與滿足感,能在新的領域中取得卓越的成就。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法律研究所畢業也從事相關領域的專業工作,又能升到管理職,顯見您的專業素養與工作能力相得益彰,也祝福您繼續在法務領域發光發熱。

2.而選擇金融業或科技業那一個方向繼續深耕,我會建議您思考這二個領域主要差別在於產品與服務內容,對於您要往哪個領域發展可以自己較擅長或較有自信的為考慮要素,一來有深厚的法律底蘊作為根基往哪個領域都不困難,二來一門深入長期熏習成為專業專才未來的發展不受限,此為以專業法務方向為建議。

3.如若希望以管理職能職缺向上發展,當然選擇有升遷管道較高的科技業為佳,誠如您提及的具法律系背景的一大優勢,如此不論在法律專業或者職場管理能力上更是不可限量。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