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鮮人試用期三個月將屆滿,是否要繼續留下,或是轉換產業?

1.個人背景:去年為應屆畢業生,自國立大學企管研究所畢業,今年剛進入金融業擔任人資,從事教育訓練相關工作,即將屆滿適用期三個月時間。

2.請益問題:自己因為喜歡幫助別人,而選擇從人資教育訓練作為職涯起點,目前對工作內容並不排斥,但對於公司的金融產品服務卻感到沒有很大的興趣,因此會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要繼續待在這工作?抑或是換其他產業?

3.補充考量因素:目前主管人還不錯,能接受犯錯的空間,並適時給予一些教導,另外,跟同事間相處也算融洽。

請各位Giver前輩再撥空給予建議,謝謝。

回答 6觀看 1080
回答 6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探索自己的過程中本來就是不斷的去嘗試,試了就知道喜歡、不喜歡,每個人在找工作的時候也會出現迷茫,上了也會覺得這個工作要去嗎?做了以後覺得我要繼續在這裡嗎?然後在這個過程不斷的去跟自己對話:我在這裡快樂嗎?這個工作是我想要的嗎?我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就是探索的過程,了解自己的工作觀、工作目標、幸運的話更可以找到一個值得學習的人,最後你會有自己獨立的想法與目標,現在去做還來的及,可利用104的工具找出適合的自己的職務,先有一個基礎目標,把心安穩下來, 提供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成熟的人就是能把不喜歡的工作變興趣變賺錢的工具。既然在金融業了,起碼深入了解一點,讓人家感覺到你的專業。

看來你有想轉職念頭主要是因為公司產業(金融產品服務),而不是工作內容或主管等其他因素,那我想了解你有明確對哪個產品/服務、行業有興趣嗎? 如果你已有明確的標的,才比較適合思考轉職。
依你的描述現職僅3個月,想必你對公司產品/服務,甚至公司文化/制度、組織等人事物都還沒摸清楚,現在就想離職,我認為太早了,建議至少以待滿1年為目標,提供先前我寫的關於「離職」文章,也許可以讓你有不同的想法。
https://blog.104.com.tw/3-things-to-think-about-before-changing-jobs/

1人拍手・

您好,
在選擇金融業、從事教育訓練工作,應就有先認知會接觸到金融產品服務相關。您"對於公司的金融產品服務卻感到沒有很大的興趣",是否影響到您個人工作?懷疑的原由為何?如果要轉換產業,請問想換什麼產業呢?
對您而言,職涯中重要的是什麼,優先順序是什麼可以先排列,清楚才能儘可能做出不後悔的決定。
祝福您~~

您好,
教育訓練確實要懂得產業,才知道如何安排教育訓練的科目和內容,也才知道如何聘請講師。
如果有特定喜歡的產業,當然可以轉換,但有時候是門裡門外的事情,新鮮人探索自己的興趣在所難免,容錯的空間也比較大,就勇敢的嘗試吧,加油💪!

1. 去年為應屆畢業生研究所畢業,今年剛進入金融業擔任人資,從事教育訓練相關工作,即將屆滿適用期三個月時間。選擇從人資教育訓練作為職涯起點,對於金融產品卻感到沒有很大的興趣,因此會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要繼續待在這工作。
2. 工作的內容產業與職務相輔相乘,兩者互為助力。
3. 您對人資教育訓練作為職涯起點,目前對工作內容並不排斥,很好,1-2年為期,打下人資教育訓練的基礎。
4. 工作期間,多方探索對自己對的產業,探索有成,再由金融業轉過去,適當時間2年後。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