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經換過三次工作,對於接下來的工作選擇好不確定

1.前面工作有服務業,後續為數位行銷(社群經營),都有客服的經驗,疫情關係與公司未來發展,已離開近期的工作,目前待業中
2.對於烘培及料理有興趣,但是過往也曾有其他興趣,學習後放棄的經驗,怕這次又選錯
3.目前有想找周休六日的工作,假日去擺攤販售,離開新北市,往中南部發展

想詢問老師有什麼樣的建議,或是可以從哪個方向去切入規劃嗎?
謝謝老師

回答 3觀看 1035
回答 3

Hello 你好!感謝指定回答❤️

除了你上述的疑問,還看到你的延伸回覆「因為我目前的興趣好像一直在變化,不然就是太廣,曾經有修課程想當老師、去學室內設計課程、當行政人員、到現在的烘培料理,多到讓自己好迷茫。」

你有做過住宿服務業跟數位行銷相關工作,這兩個領域涉及可以很廣泛,我不確定過去經驗帶給你的熟悉度跟掌握度在哪個程度,所以無法很明確的建議你該往哪個方向發展。

不過可以用另一個角度跟你分享。

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 你的生活就是一種工作🥰?
你如何安排你的生活?讓這一個生活有收入?
所以我認為對很多事物都好奇,有很多的興趣,與工作選擇沒有太大關係,反而是人生(生活)規劃關係比較大。我自己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過去你把自己投入在一間公司,你的生活收入來自於領他們的薪水。
因為生活裡有這一份收入,讓你可以在生活中安排其他的興趣,學習新的事物,或許這也讓你成為一位多元化的人。

這是你以前的經歷。那接下來呢?
思考方向應該是~ 你想要如何創造收入?靠什麼創造收入?
然後,再來做下一步的討論跟規劃。

如果想跟我討論更多,歡迎帶著你的履歷與自傳到「履歷診療室」找我唷!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希望以上分享,對你有所幫助 :)
Cheers!

3人拍手・
2人肯定

所有的興趣,都存在程度不一的撞牆期,這些撞牆期對決心不夠強烈的人,就會被"剋服"。對決心強大的人,就是保障,因為淘汰掉三分熱度的人。
建議您再找一下自己的興趣及方向,深入研究,將來才能避免一直在基層流動。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先分享職涯發展的一個迷失:

👉👉要做有興趣的工作,才有動力,才能持久。
👉👉結果興趣一改變,工作也不想做了。

所以解開這個迷失就是:
👉👉工作就是工作,興趣就是興趣,二個要分開。

當把興趣當工作,壓力來了,被要求要趕快完成,被要求要成長,這時就不在有趣了,所以還是不要把興趣當工作,才不會把自己搞糊塗了。

因此要問自己,那種工作是自己比較拿手,比較能做得好,那就是您未來要發展的「能力」或叫「專業」,一面做一面學,相輔相成,遇困難就要突破,解決,因為那是工作,那是專業,那是要累積,那是一輩子的事。

興趣就拿來玩玩就好,可以很深入,可以很粗淺,有空多硏究研究,沒空就擱著,因為那是興趣罷了。

💪一個人的一生,要有專業,賴以為生。

🤣一個人的一生,要有興趣,怡情養性。

分享給您,祝順利找到工作,也順利找到興趣,生活無慮, 身心愉快。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