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房仲業的人資專員會有哪些工作內容?

1未來想要以人資工作作為職涯規劃,請問房仲業人資算是有發展性的工作嗎?
2若是在房仲業擔任人資的三年經歷,在離職後找其他產業的人資工作會有幫助嗎?還是跨產業就不算了呢?

回答 8觀看 1835
回答 8

1 房仲業的人資專員工作內容:在房仲業擔任人資專員的工作內容可能包括招聘、員工培訓、薪資管理、福利管理、人事文件管理,以及處理員工相關事務。您需要確保公司的人力資源政策符合法律法規,並提供支援以確保員工滿意度和工作效率。
2 發展性:房仲業的人資工作可以有發展性,尤其在大型房地產公司。您可以獲得寶貴的人資經驗,特別是在招聘和培訓方面。這些技能對於其他產業的人資工作也會有幫助。
3 跨產業轉職:跨產業轉職可能是可行的,特別是如果您在房仲業積累了相關的人資經驗。您可以強調您的招聘、培訓和人事管理技能,這些技能在不同產業都有價值。然而,需要花一些時間調整您的知識以符合新產業的需求。
4 持續學習:要成功轉職至其他產業的人資工作,您可能需要學習新產業的規則和法規,以及相應的業務知識。參加相關課程或培訓有助於提升您的競爭力。
5 專業網絡:建立和維護您的專業網絡是重要的。參加人資相關的社交活動和網絡活動,以便找到新的職業機會。
6 了解目標產業:在跨產業轉職前,深入了解您有興趣的產業,了解其需求和趨勢,以便確定您的技能是否相符。
7 祝福您:最後,祝願您的職業規劃順利,不論您決定留在房仲業或轉向其他產業,持續發展您的專業能力,並追求您的職業目標。祝您好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房仲業人資工作的發展性“因人而異”,房仲業作為一個具有專業性質的行業,其人資工作可能相對專注於房地產相關的人力資源管理,例如招聘、培訓和員工福利等方面。

人資領域的某些方面,如招聘、培訓和組織發展等,“是通用的”並跨越不同產業的,然而,如果你的長期目標是在人資領域發展,你可能需要在其他產業中獲得更廣泛的人資經驗和技能,可以強調過往的作品集如何應用。

2人拍手・

目前從事人資工作至今也換了2-3個產業。大致上的工作內容其實會是大同小異,只是每間公司的文化及做法不同,都要重新適應及調整。沒辦法一套適用,主要就是要有彈性一點。

房仲業的人資工作若是很專精,跳下一個工作也會是加分,或是也可以趁在職的時候去進修一些課程。

2人拍手・
2人拍手・

您好:
人資其實有分很多種,有的公司人資包含,招募、進用、薪酬、員工關懷全由一人包辦,也有的公司是有專門的人做專門的事(EX:專做招募的,薪酬的...等)
,所以主要還是要看公司怎麼拆分,以及公司的文化,看公司重視什麼而有不同做法的取捨。
而我也曾任職客服業、保全業、到現在的科技業,人資工作內容其實大同小異,就是公司文化不同,重視的點不同,在大原則不變的狀況下,用不同的方式處理,所以我覺得人資跨產業,是累積自己很好的經驗方式。

以上是我經驗分享回饋,希望有幫助到您。

2人拍手・

人資工作,不同產業大同小異,主要在面對的族群不同。
各個產業各有專精與通才,經驗算與不算有差嗎?
何況,我們公司有內部輪調,一來是累積工作經驗,二來管理原理原則都是一樣的。
我是學化工的,做人資十多年,曾被挖角(沒成功)因為他們過程中換老總,整個經營理念大不同,所以,我後來選擇了內部調動。

重點講回來,在你的學習力讓人能不能很快的認同,這個才是你要給自己的預設立場。

努力終究會成功,過去的本職學能,只是伙職場的踏腳石而已。

1未來想要以人資工作作為職涯規劃,請問房仲業人資算是有發展性的工作嗎?
Ans. 現代產業都需要人力資源管理,而且不論在那個產業,人力資源管理的本質或原理都是相通的,都是從事組織及其成員的管理事宜。各行各業的差異主要在於策略目標、流程架構、工作輕重緩急、組織/企業文化的不同而已。可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廣度大,並不受限於產業的不同,因此頗具發展性,值得規劃為職涯發展目標。
2若是在房仲業擔任人資的三年經歷,在離職後找其他產業的人資工作會有幫助嗎?還是跨產業就不算了呢?
Ans. 當然有幫助,如上述人資工作的本質是相通的,所以在房仲業三年的人資經歷仍是有價值的,不會因跨產業而變成無意義或沒有用處,它反而是你成長的重要基礎,因此你最好要不斷進修或自修這門學問,以融會貫通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知識與技能,這樣無論到那個行業,你就能得心應手並發揮潛力。

您好

以下分析與建議,提供給您參考哦!
1.人資的領域都有共同之處,例如選才、育才、用才與留才,詳細人資工作可參閱 https://hrmall.104.com.tw/blog/post/131822?source=hrmall
2.以本身而言,在全職經歷中,同樣是人資工作,就有再科技業與服務業任職之經驗,就我而言,覺得跨產業是有助益的,能讓自己在不同產業上,體驗人資工作與運用之差異與歷練
3.任何職位,都建議至少有2-3年年資,再行考量轉職,而且有中大型企業經歷會更好,對於未來職涯正相關轉換與發展都是有助益的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福您好上加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