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已累積一定的同產業經驗,是否該轉換領域?

學歷為台灣私立大學前段
畢業後工作年資約9年
銷售軟體/解決方案相關產業業務約7年年資。

日前有公司邀請轉職IC sales PM
負責單一IC廠牌
同時需要協同公司內部業務跑客戶
面試後覺得工作內容有趣
但轉換的話第一年薪資與現有差不多。

想請問前輩們是否建議轉換跑道
或仍留在資訊軟體業業務深耕呢?

回答 4觀看 643
回答 4

一、此問題決定在於您日後朝向SALES or PM那一個方向,而且,您未來10、20年是否會如何立足在職場,尤其在50~60歲之間。
二、SALES 是您有近10年資歷,若是留下來,必須挑戰主管級,且帶領團隊挑戰新營業目標,不知有沒有可能性。
三、PM是您想換新職務,不知您是否準備好了?在PM領域是隨市場而多變化,不知您對產業未來性及敏感性已經具備了沒?
四、另外,PM兼SALES,這是新工作給予您的責任,這無非是公司想找一位兼二份工作,您是否想過新工作未來會如何?
最後,任何GIVER所提出建議,都是取決於您本身未來考量,我們依個人經驗及問題文字內容來回覆,希望您可以思考一下,確認未來職涯方向,找到人生勝利方程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個人認為應該要留在軟體做業務深耕,放棄了那麼長的專業非常可惜,然後要建立新的目標,擴大業務範圍,爭取業務經理職位,簡單講就是設定繼續往上爬的策略,加油💪!

1. 大學前段,畢業後工作年資約9年,銷售軟體/解決方案相關產業業務約7年年資。有公司邀請轉職IC sales PM,負責單一IC廠牌,同時需要協同公司內部業務跑客戶,面試後覺得工作內容有趣,但轉換的話第一年薪資與現有差不多。
2. 台灣的IC產業,未來十年仍在高峰期。
3. 轉換跑道,去IC產業。
4. 業務銷售的技能,掛在身上,加強產品知識。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

我覺得你個人喜歡挑戰性的話,可以換跑道,如果你想做更高的職位並且保守點那留在原來職場。對我來說軟體或半導體這類別都算是一個領域。如果這家公司不錯又大,那可以考慮,如果是外商更好,最好做可以出差多看看外面,會更有趣能學到職場人生的真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