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多年服務業轉成工務助理,但因內部問題想年後跳槽 卻茫然了

本身大學肄業,因對接觸人群比較有興趣從高職建教班的工廠結束後,就到服務業工作了。因家裡發生些變故,所以又換了份離家近的超商做,想說當個儲備幹部。有幸遇到現在的上司,覺得我埋在這人群中可惜,提攜我起來想邊穩紮穩打我的內業文件處理;並支持我去考取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乙級。因工程公司內部人流不穩,人心惶惶。上司也被虐心虐到不行,真心勸離我。但因其一證照沒上,其二業務也不太熟,其三很少面試工作了,總會怯生生。不知該走著原訂的目標,還是回去蹲超商,當時確實有滿腔的熱情和熱忱,但都被後來無法理解的制度及人力流失太快折損光了。實在好茫然。

煩請鈞長指點迷津....感激不盡。

回答 3觀看 708
回答 3

依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辦法中之規定,事業單位應依其規模設置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單位及人員,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乙級技術士為事業單位中設置管理人員中的其中一環,具法規的強制性,相對的,有證照後的工作也會比較好找,很適合您目前的情況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大學肄業,建教班的工廠結束後,就到服務業工作,做超商,工程公司儲備幹部,內業文件處理;支持去考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乙級,公司內部人流不穩,人心惶惶上司也被虐心虐到不行,真心勸離我。
2. 您屬基層儲備幹部與高層間的鬥爭無關,雖然主管被虐心虐到不行,但應該不是您被虐心,評估可有持續工作的空間。
3. 您需要的是利用現在的工作機會,儲備培養專業工程能力,考取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乙級證照,建立內業文件處理能力,也就是考取證照與熟悉業務兩件事完成時,才會是您離開的時機,把握住自己的動向,主管的去留他自己會處理,不需與主管成為小團體。
4. 走著原訂的目標,保持滿腔的熱情和熱忱,當證照考取與熟悉業務兩件事完成時,才會是下一步思考的時機,不是現在,現在空手離開將茫然好幾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距離問題提出有段時間,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1、建議不要太在意周遭還經的變化,先考取職安乙級證照,如果有興趣可
以再去考取甲級安全管理師及甲級衛生管理師。
2、職業安全衛生了證照,目前最好待遇,隸屬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所
以證照取得後,可考慮轉公職。
3、台灣中小企業居多,尤其家族佔絕大部分,流動性本來就很高,上司鼓
吹離職用意為何?讓人匪夷所思,先考量此份工作對自己的得失。
4、最後建議先將薪資提升定為工作目標,擁有專業(如職安全乙級證照)後
,持續維持下去,就會找到自己最想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