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年紀大投了履歷,無論大公司或小公司都已讀不回

學歷:電子碩士
工作資歷: 工程師,後來轉任PM,都待在大企業EMS廠,最高職位,曾任職擔任過專案主管。
目前回南部工作,想找基層PM工作或是主管職工作,投履歷都已讀不回。
請問年紀大是否為HR刷掉的第一選項。
再者,請問未來的市場哪個產業,會接納我。

回答 8觀看 4937
回答 8

Q.請問年紀大是否為HR刷掉的第一選項。
是,年紀長匹配的好球帶會變窄,比如你願低就,但用人主管卻不會想底下的人比自己年長專業。
所以是往下往小往偏鄉找,少人投的冷缺。

Q.再者,請問未來的市場哪個產業,會接納我
現逢產業數位轉型,是年輕人的天下,中高齡破口機會極少,原產業還是相對機會比較好的,
1.網撒大,不限區域
2.搶新上架的缺,前五人投,HR會看一下
3.自我推薦信上略灑點狗血,積極表達自己的勝任性

以上個人經驗。

8人拍手・
1人肯定

履歷方面
有強調以前在職主要執行、完成哪些工作嗎?

要不要去履歷診療室問一下?

另外現在疫情、靠近年尾,工作機會的確比較少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以您的年紀有做過專案主管,不致於沒有工作機會。或許是履歷自傳中沒有將過去任職期間的貢獻做出描述,導致沒有亮點或是薪資要求比較高。建議至「履歷診療室」尋求專家給您意見,修改後再重新投遞。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我目前在找外派東南亞系統廠PM,您若有興趣請私訊。

2人拍手・
1人肯定

從您的資料來看,您已經是資深的專業人才,也具備一定管理歷練。
這樣的人才從人力銀行上求職在履歷審查時,很容易變成遺珠之憾!
相信您的資歷及歷練一定是雇主需要的,您從事的是消費性電子產業的研發工作,資歷也符合即戰力的要求,建議您除了人力銀行外,也要透過獵頭及人脈來尋求合適職務,這些管道不可偏廢。
另外,您的履歷一定要透過更妥善地表達過去的成功事例及優勢,這樣才能吸引面試官的眼球,所以履歷要好好撰寫,別一歷走天下。
最後,由於南部地區消費性電子製造業的聚落及公司相較北部較少,可以針對心儀的企業透過人脈投石問路,會更直接喔!
以上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中年轉職不容易,南部轉職更不易,除了要應對外在環境的變化,還要面對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壓力,焦慮不安感時常湧上心頭!
年齡是個不可逆的事實,多想也無濟於事,可先暫時不作考慮,不然思緒容易受限,況且您的年齡在41-45之間,正值壯年時期,可透過專業的獵才顧問協助,還可主動詢問業界友人、同事或朋友推薦,成功率高且精準。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中年轉職在一般業界所謂「35大限」確實不容易,但這並非代表您已經失去了市場價值。
年輕人有衝勁、幹勁跟較低薪水的優勢,
但是中年人也有豐富經驗、懂得進退應對,以及審時度勢的優勢。

您內文提及要申請基層PM,雖然您是以「自降身價」來謀取更高的機會,但是在人資看來只會覺得「您一定很貴」,以及「這個職位不必要這麼厲害的人來。

在下並非電子產業人員,但是淺薄地建議您可以嘗試「更高職位」的缺申請看看,一來那些職務基本上不會給沒經驗或不足經驗的年輕人,二來這類職務很吃資歷,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取代的。

此外做個小小的提醒,「將自己的優勢跟對方的需求連結」是很重要的一環,對於該公司的當前主力需求真的要做功課,不然如果您的履歷表現讓人資無法一眼覺得跟他們公司的需求做連結,多數時候都是直接先篩掉的。
小小淺見,希望能夠給予您微薄的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若遇到年紀問題,確實無法完全避免。
但會建議重新調整履歷,以及進修一些較高階證照。
因為確實有些職位就是會需要一定年紀跟資歷才有辦法做策略判斷的,就會相對適合您。
因為每個產業到最後終究會有高階經理人、顧問等等的職位,邏輯思維若是明確的,一樣可以套用到跨產業去,反而會有新的思維產生不同火花。企業也會相對的覺得不用花錢跟時間去長期培養一個新人,就可以獲得及戰力的資深資歷的人專業帶領。
讓企業可以更明確知道你能帶給多少利潤以及創造多少利潤,也將會更有助跳脫年齡的框架思維喔。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