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後想找建築事務所工作,該怎麼做呢?

目前是建築系大四,畢業後想找建築事務所的工作
想請問除了作品集外,我還要做哪些準備
另外我也有聽學長說畢業後去建築師事務所工作起薪都很低
想知道這是真的嗎? 建築業不都賺很多嗎?

回答 1觀看 573
回答 1

您好,感謝104為大眾提供職涯診所的服務,也感謝部門的琪琪邀約回答同學的提問。

如果您對這個行業很有興趣,作品集的部分會是一個很大加分的東西,對於高階主管來說,從您的題材選擇到內容就可以了解到您是否會是公司需要的人才,進而在第一關篩選履歷時有機會得到面試機會。

其他的準備部分,建議您必須深入了解想加入的事務所,所專長的領域是在哪個範圍?
有的事務所專精古蹟修復,也有專精都更或者危老重建,只有少數事務所「什麼都做」,記得面試時提出您對公司的認識與看法,讓面試官知道您重視這個面試與期望加入的表現。

剛畢業加入事務所的薪資必然不會太高,加薪幅的機會取決於您何時能夠「幫公司賺錢」之後,您才有籌碼或者讓老闆主動為您加薪;對公司來說,剛加入的新鮮人所做的事情並還不能「創造產值」,從學校畢業要把所學運用在公司中需要一些時間,在學校學到的工具要能夠運用在自己的工作上還需要前輩的引導與幫助。

最後必須說建築業您說的「賺很多」,在各個行業相比較來說,按比例真的不是賺很多,毛利率來說可能還贏不過小吃店;然而建築師事務所畢竟不是負責開發、營造、銷售的公司,也因此建築業的建築師,還真的賺不多。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